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索尼黑卡RX100M5 新一代卓越口袋机

2016-11-11 10:04:14已围观次来源:中国网编辑:夏雪

  对于便携相机而言,索尼黑卡RX100M5的表现可以说相当出色,在RX100系列基础上不断提升相机功能的同时,并没有改变这个系列小巧精致易用的特质,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口袋相机。

  


  索尼黑卡RX100M5配备了快速混合自动对焦系统,这一技术首次运用到索尼黑卡RX100系列中。结合了焦平面相位检测和对比度自动对焦的优势,实现约0.05秒的自动对焦速度。这种高速对焦是对315个自动对焦点覆盖影像区域约65%的范围的补充,可以让拍摄者更快更精准地捕捉拍摄物体,即使拍摄物体在各个方向高速移动中也可实现快速自动对焦。

  


  索尼黑卡RX100M5使用了新开发的前端LSI,支持BIONZ X图像处理器,进一步提高了处理速度。这两者和强大的自动对焦系统的结合,在采用约2010万像素高分辨率模式下,支持自动对焦/自动曝光模式中进行24张/秒高速连拍,可连续拍摄150张。高速连拍模式中,黑场现象也被尽可能减少,这大大提高了摄影师捕捉高速运动画面时,不错失精彩瞬间的可能。

  


  索尼黑卡RX100M5同样配备了高速防畸变快门(最高速度1/32000秒)。在拍摄高速运动物体时,有效降低果冻效应。高速防畸变快门带来宽广拍摄范围,使其最高可在EV19的极亮条件下,拍摄锐利清晰的画面。在使用大光圈高速快门拍摄的情况下也可以使摄影师和摄像师捕捉到更多美丽的画面,即使在一些困难及高亮光条件下也能重点突出主体,虚化背景。

  


  索尼黑卡RX100M5还具备更专业的视频拍摄功能,在4K视频拍摄模式中,RX100 M5采用无像素合并的全像素读取模式,以确保4K视频的丰富细节,大大减少摩尔纹和锯齿。索尼黑卡RX100M5也可以用低于标准速率多达40倍的速率来记录超慢动作视频,给用户带来了更多的乐趣。

  


  相机逐步在向轻量化、小型化发展的今天,这样一台便携式数码相机的代表之作,绝对是你出门旅行、记录生活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