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借PC模式推广小娜智能音箱 与惠普英特尔合作

2017-05-11 08:23:50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据PCWorld北京时间5月11日报道,两家硬件厂商宣布支持微软采用小娜语音助手技术的电子产品:惠普和英特尔,这表明微软将借助靠谱的PC合作伙伴,使小娜“进驻”消费者客厅。

  当地时间周三,微软在Build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小娜设备得到惠普和英特尔支持,不过哪家公司会最终制造硬件产品尚不得而知。据微软称,它与惠普签订了生产产品的合作协议,与英特尔签署了为小娜设备提供参考平台的合作协议。

  虽然与惠普的合作不容轻视,但英特尔的支持才是微软小娜设备战略与竞争对手的最大不同之处。迄今为止,谷歌Home和亚马逊Echo等智能音箱都只是由一家公司生产。英特尔与大量亚洲供应商建立有密切合作关系,后者以英特尔的参考设计为基础生产PC和电子产品。英特尔的支持有助于这些公司开始生产智能音箱。

  惠普把微软硬件合作伙伴的地位发挥到了极致。微软开发了Surface系列产品,希望推动宏碁、华硕、戴尔、惠普和其他PC厂商推出类似产品。惠普Elite x2变形本外观与Surface平板电脑极其相似,但配有更好的支架。与微软Surface Studio 一样,惠普Sprout系列PC也面向创意专业人士。惠普似乎有意借助小娜,进军消费者客厅设备市场。

  惠普和采用英特尔技术的产品将与Harman/Kardon Invoke(采用小娜技术的智能音箱)竞争。Harman在Build开发者大会数天前公布了Invoke,称Invoke将于今年秋季上市销售。不过Harman尚未披露Invoke价格。

  微软涉足智能音箱领域有些晚,但借助PC模式是一个明智之举。有人可能会嘲笑“小娜克隆品”阵营,但如果惠普或英特尔一家合作伙伴能使小娜智能音箱像PC那样普及,就会有大量厂商跟风推出类似产品。微软、惠普和英特尔面临的一大风险是,绝大多数喜欢智能音箱的客户已经购买了中意的产品。(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