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力推VR头盔:包含《我的世界》游戏和Steam平台

2017-08-29 07:42:42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8月29日早间消息,微软与几大合作伙伴都希望VR产品在今年年底假日购物旺季能有不错的销量。正因如此,本周一微软宣布惠普、联想、戴尔、宏碁将会推出VR头盔,这些VR头盔是根据Windows操作系统开发的,推出时间刚好能赶上假日购物季。

  微软还表示,它已经开发了自己的动作控制器,兼容即将推出的头盔。动作控制器会不会单独销售?微软没有透露。微软还透露说新的戴尔Visor VR头盔秋季开始销售,定价360美元;如果包括微软控制器就要460美元。至于其它头盔的细节微软没有提及。今年年初时,宏碁曾说过它的VR头盔定价300美元。

  除此之外微软还带来一个好消息:几款流行游戏的VR版本也会出现在新头盔中。当中一款游戏是《我的世界》(Minecraft),2014年微软花了25亿美元从开发商Mojang手中收购《我的世界》。

  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光晕》(Halo)的VR版本也会一起推出,具体什么时候推出?微软技术员亚历克斯·吉普曼(Alex Kipman)没有透露。吉普曼只是说视频游戏、VR分销服务平台Steam会与新的Windows VR头盔合作。

  这点值得我们关注,因为Steam的母公司是Valve,而Valve是HTC的软件合作伙伴,HTC销售Vive VR头盔。Steam已经成为人们获取VR游戏和App的主要渠道,不过只有Vive头盔才能使用。微软新Windows VR头盔既然兼容Steam,也就意味着用户即使没有Vive头盔也可以从Steam服务获得VR软件。

  不久之前,Facebook与HTC分别下调VR产品价格。8月初,HTC Vive从800美元降到600美元,之前Facebook Oculus Rift在夏季促销时曾从600美元降到400美元。虽然VR头盔的价格已经下降,但是力度还不够,无法成为主流设备。使用头盔需要配备强大的电脑,这是一个障碍。

  微软表示,即使是最低价的电脑也可以驱动售价500美元的Windows头盔。(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