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追随华为脚步 三星也在开发专用AI处理芯片

2017-09-26 07:51:45已围观次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据韩媒报道,在许多业内专家看来,人工智能将成为科技行业下一个风口,大公司们也都行动了起来,试图争夺AI领域的领导权。

  作为世界第一大智能手机生产商,三星也在进行AI技术的探索,它们先是推出了语音助手Bixby,现在则开始从芯片着手了。

  韩媒Korea Herald消息称,三星正在研发“多款”专用AI处理芯片。这些新型芯片与现有产品的主要差距是离线数据处理能力。简单来说,设备搜集到的数据不用全部发给三星进行处理并回传了,手机就能自行完成需要的运算。

  是不是听起来有些熟悉?对,该功能与华为最新推出的麒麟970芯片主打卖点类似。不过,与三星AI芯片还处在研发状态不同,麒麟970已经确定要随Mate 10首发,用户很快就能体验AI芯片的威力了。

  三星的AI芯片未来不但要驱动Bixby语音助手,肯定还会卖给其他厂商,成为韩国巨头的重要创收产品之一。不过,韩媒也表示,三星的专用AI处理芯片可能未来几年才会正式商用。(编译/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