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三星将推出智能建筑物联网系统:内置人工智能技术

2017-10-10 15:59:4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10月10日消息,据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道,据业内消息称,三星电子将推出一套物联网(IoT)系统,该系统可以将人工智能融入建筑管理中。

  所谓物联网是将不同设备和机器连接到互联网上,来促进必要数据的交换,从而提高整体效率和便利性。

  这款名为b.IoT的系统可以通过使用各种传感器和闭路电视提供的其他信息来自动控制建筑物的温度和照明。

  业内人士称,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将于10月18日在其总部公布其智能建筑系统。

  三星表示,利用b.IoT系统,可以在员工到达办公室之前打开暖气和空调系统,并实时探测房间是否有人使用,以关闭电源节省电力。它还可以被用于安保,以更好地保护商业机密。这样的系统可以减少浪费,使工作环境更加理想。

  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和电脑芯片制造商表示,它将把b.IoT系统扩展到其位于波兰首都华沙的Spire Building建筑以及在韩国大邱和荣州市的两个研发中心上。

  三星的一位高管表示:“在过去,物联网一般都以家庭应用为中心,但如果它能应用于建筑,就能极大地扩大市场规模。国外对这个新解决方案很感兴趣,通过使用公司建筑作为测试床来解决遇到的问题,三星能够进入出口市场。”(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