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亚马逊Alexa可听声辨人:Echo音箱支持多用户共用

2017-10-12 09:14:04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亚马逊Echo音箱终于可以识别不同人的声音了,这样就能方便全家人或共同居住的室友一起使用了。

  在对Alexa移动应用进行更新后,用户可以训练Echo音箱或Alexa设备识别不同人的声音。这样一来,每个人都可以获取自己的新闻简报、购物结果、消息和音乐播放列表。

  虽然区分不同人的声音对智能音箱工程师而言并非易事,但谷歌6个月前就在Google Home智能音箱上整合了这项功能。不过,Alexa似乎仍然有些落后,因为它并不支持多个日程表帐号,也不支持第三方音乐服务或语音应用。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这两大科技巨头在虚拟助手领域的竞争越发激烈,亚马逊应该会努力缩小与谷歌的差距。(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