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开发平价版HomePod音箱 下半年上市售价150美元

2018-03-08 08:40:01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网科技编辑:夏雪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3月8日报道,来自台湾媒体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为其主要产品iPhone、iPad以及Mac开发平价版机型。除此之外,苹果还在开发一款低价版HomePod智能音箱。

  台湾《经济日报》引用业内消息称,低价版HomePod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售价可能介于150美元至200美元之间。不过,报道并未明确指出苹果是打算发布全新低价版HomePod,还是只把当前HomePod机型的售价从349美元下调到150美元至200美元的水平。

  日本科技博客Mac Otakara推测称,苹果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小尺寸”版HomePod,以挑战市场领头羊亚马逊公司所销售的类似价位产品。

  在评测人士看来,HomePod拥有出色的音质,但是Siri却明显不够“智能”。Siri的应用完全局限于苹果的服务生态系统,目前无法处理创建日历条目、拨打电话等看似简单的任务。

  在一些人看来,和竞争对手相比,HomePod的349美元定价过高。亚马逊和谷歌均以远远更低的价格把Alexa、谷歌助理语音技术引入了各自的智能音箱,这可能会促使苹果效仿。

  除了HomePod,报道还提到了6.1英寸版iPhone。此前传闻称,配备原深感摄像头的6.1英寸液晶屏版iPhone售价在700美元至800美元之间,但最新报道称它的售价在650美元至750美元之间。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首先披露了苹果开发6.1英寸iPhone的消息。

  《经济日报》还引用了市场研究公司WitsView研究副总裁邱宇彬在近期发布的报告。邱宇彬预计,低价版MacBook Air的售价将降至799美元至899美元之间。低价版MacBook Air的消息也是由郭明錤首次披露。

  另外,报道还透露,苹果寻求在市场中销售一款低价版9.7英寸iPad机型,售价为259美元,比当前入门级机型便宜70美元。(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