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ILIFE智意W400智能洗地机器人亮相AWE 将于今年Q2上市

2018-03-08 16:32:14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网科技编辑:夏雪

  (作者/刘正伟)3月8日消息,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今天已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吸引了全球近千家家电和科技品牌参展,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扫地机器人领域的新锐品牌ILIFE智意,携其新品W400智能洗地机器人在此次展会亮相。

  对于消费者而言,“ILIFE智意”可能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品牌,但在扫地机器人市场,它却早已是经验十足的老玩家。公司成立之初,首先涉足的是B2B领域,提供ODM服务建立了从设计、研发、制造到销售和服务的完整链路。

  知名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此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2017至2021年,全球扫地机器人市场预计将实现超过13%的年复合增长率。而ILIFE智意的内部数据显示,该品牌扫地机器人销量已经连续两年保持100%增长。

  ILIFE智意每年将销售收入的10%投入研发,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约有300人规模,占公司员工总数的比重为30%。如今这家来自中国深圳的扫地机器人公司已经把产品卖到了全球数十个国家。

  此次AWE展会,是ILIFE智意今年上半年重点打造的一款新品W400智能洗地机器人首次亮相。与普通的扫地及擦地机器人相比,W400主打“智能洗地”,独创洗、刷、吸、刮四步高效清洗模式,可深度清洗地面脏污、灰尘、液体等多种污渍,和擦地机器人相比,这种水洗模式在清洁顽固污渍方面更彻底。

  此外,这款智能洗地机器人还采用净水箱和污水箱分离设计,喷净水,吸污水,杜绝二次污染。在智能规划方面,W400延续了ILIFE智意在扫地机器人领域的核心技术,具备智能规划导航、“弓”字形规划清扫、实时矫正偏差等功能,实现高效深度清洁。

  ILIFE智意全球市场总监余侃表示,W400智能洗地机器人是公司在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倾注三年心血,投入重金打造,期间还经历过多次回炉。据介绍,这款产品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除了W400外,ILIFE智意旗下的天目X660全景视觉导航扫地机器人、扫拖二合一机型金刚X750等多款产品也亮相本次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