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8K电视量产加速 多家面板厂商均着手布局

2018-04-20 07:57:28已围观次来源:投影时代编辑:安然

  伴随着彩电产业的加速发展,如今8K电视已开始展露头角,而对于8K电视的核心部件--8K面板来说,也由此成为了各大面板厂商角逐的焦点。据笔者了解,当下已有群创、友达等面板厂商提前涉足。

  其中,群创在去年就首度量产8K面板,并完成8K电视的设计与生产,2018年开始供货给夏普以及诸多大陆电视品牌厂商。友达则在今年给三星和索尼供货,三星和索尼所推出的8K电视,都采用友达的85寸8K QD量子点面板。

  据悉,在85寸8K面板量产之后,未来还将生产55寸、65寸、75寸等中大型尺寸8K面板,并且最快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除群创和友达在8K领域全面发力之外,还有京东方、中电熊猫也在开始着手开发8K电视面板,最快可望在2018年下半年看到8K产品。

  由此相关机构预测,预计到2020年,60寸以上8K面板市场渗透率将达到9%。特别是2020年东京奥运将会以8K讯号传送,预期未来几年8K面板市场成长将加速,8K电视普及也将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