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Facebook智能音箱或先进入国际市场 将搭载语音助理

2018-05-02 08:07:24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安然

  北京时间5月2日早间消息,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美国用户和政客最近提高了对Facebook用户隐私的关注度,因此该公司计划率先在国际市场推出他们的智能音箱设备,随后再将该设备推向美国市场。

  Facebook本计划在周二举行的F8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两台智能音箱设备,对标亚马逊Echo和谷歌的Google Home产品。Facebook的这两台设备之一将会搭载摄像头和触摸屏,并且能够直接连接Facebook Messenger,让用户通过音箱更轻松的与家人和朋友进行聊天。

  两台设备还将会搭载一个与Facebook的人工智能项目紧密连接的语音虚拟助理“M”。

  M此前曾为Messenger上的个人虚拟聊天机器人提供动力,但是Facebook在今年一跃关闭了这个功能。但是M这个项目却并没有完全关闭。多个消息源曾表示Facebook将会使用这个技术开发语音助理,让他们的产品支持语音命令。Facebook此前曾经开发过语音识别系统。

  在本周二举行的F8大会上,Facebook推出了M翻译服务,这是一个Messenger和线上市场功能,能够将外语翻译成用户的默认语言。对于国际用户来说,这样的翻译功能非常实用。

  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给这个虚拟助手起名,命名的规则是必须要以M这个字母开头。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有可能将这个虚拟助手命名为“Marvin”。

  Facebook本计划在F8大会上推出智能音箱设备,但是由于最近他们正在经历的数据丑闻事件影响,他们推迟了新产品的发布时间。

  在媒体曝出英国政治咨询机构Cambridge Analytica在Facebook平台上盗取了数千万用户的个人数据之后,Facebook公司就陷入了水深火热的境地。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于上个月前往国会进行了佐证,该公司也采取了多个举措允许用户控制自己的数据分享方式。

  如果在这个时候推出智能音箱设备,公众一定会对这个设备的安全性产生质疑,毕竟智能音箱可以一直聆听你家中的所有声音。

  率先在国际市场上推出这个设备有可能会帮助Facebook取得更好的效果,因为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实力较弱。但是许多分析人士都认为,Facebook进入智能音箱市场的时间有些晚,毕竟亚马逊、谷歌的智能音箱都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应用生态系统。去年10月,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卖出了数千万台Alexa语音助理设备。

  Facebook方面拒绝对此消息进行回应。(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