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18年福建闽西“智慧电路终级独立控制方案”研讨发布会

2018-05-22 12:45:14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暗线宝:电路分控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

  随着科技和时代的日益发展,人民的生活也将步入智能化时代。如佣人般贴心服务的智能机器人、可即时远程遥控的智慧空调、能按时间程序预约自动做好饭菜的厨房系统等突破传统的创新事物已经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当中,不仅给人带来新奇的享受,更是为我们的生活了极大便利。“智能家居”也就成为了时下装饰建材行业最热门的词。在大家都期待享用更多创新、奇妙的智能家居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关注到另外一个会制约智能发挥的现状问题,即智能家居环境下的电路控制问题。

  获悉5月19日下午,在福建省龙岩市中元大酒店齐聚210多名专业电力工作者,共同参加深圳暗线宝科技有限公司在闽西召开的“智慧电路终级独立控制方法”研讨发布会。智能家居情景下的电路分控该如何设计?未来的做电工艺长什么样子?如何把电路故障保护等级做到极致?是现场所有电力工作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来自深圳的厂家给出了他们多年研究的成果——智慧电路终级独立控制方案,即在用电终端分别安置一个同时具备短路、漏电、过载故障保护功能的产品,当发生电路故障的时候,该终端点位的保护产品在第一时间响应保护功能,把故障牢牢掐灭在原点。此时发生故障的家电被直接隔离保护,而未发生故障的家电则继续正常运行。让所有家电实现彼此的用电独立,让所有家电实现彼此的故障独立,就是控电领域一直追求的末端独立精准控制,也是用电控制领域的终极理想和目标。

  但是要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因为支持“智慧电路终级独立控制”方案的分断保护产品既要功能齐全(同时具备短路保护、漏电保护和过载保护功能),又要分断速度极快(至少要在0.06s以内彻底分断所有故障),还要足够小巧美观方便安装。市面上鲜有类似产品。

  而深圳暗线宝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两款创新产品恰恰就能同时满足这三个苛刻要求,成为了支撑“智慧电路终级独立控制”方案的完美选择。有了“智慧电路终级独立控制”方案,智能家居就有了与之相匹配的用电控制方法,困扰和制约智能家居威力发挥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通过实验和实际安装表现,在场210多名电工都拍手叫好,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终于找到把控电工艺做到极致的方法了。”

  会上来自永定地区陈工、彭工提出的漏电防护问题,引起了在座数百电力同仁的一致共鸣,因为就在本月,当地发生了一起因电路漏电导致一家人触电身亡的悲剧。深圳暗线宝科技有限公司随即将新品的检测报告呈现与众,可见该产品在30mA漏电的分断速度达到了0.054s,在这样一个速度下(国际电工委员会(IEC)通过测试得出的导致心室纤颤的 15~100Hz 交流电流大小和通电时间的关系曲线),即使发生触电情况也不会再对人身造成伤害危险。换而言之,只要家装了这样一个急速保护产品,就可以彻底杜绝漏电致人死亡的事故。

  我们都知道所有的家电都需要电力作为能量驱动来工作,如果电路控制不给力,那么再智能的家居也难于发挥出它的威力.而目前的状况却是:很多创新的智能家居依旧沿用传统的控电模式,比如配电箱以漏保做总开关,辅以空气开关作为分路开关的控电组合,当某个智能电器发生故障的时候,该分路所有用电甚至总路用电都将会被切断保护(如果是漏电则一定总开关跳开)。如此下来,分路上的其他智能家居或全家的智能家居都会因为配电箱断电保护的原因而停止运作。电路分控如果不能做到对终端故障的精准独立控制,那么智能家居的效果就存在无法全面施展开来的风险。

  此外,智能家居的工作模式和环境都比传统家电更为开放自由,那么它对于电路控制的安全等级的要求也会更高。比如智能电加热设备往往会在主人尚未到场时自动运行,如果该设备或线路存在用电隐患,哪怕是轻微的用电故障,都有可能因为没有更快开启保护而酿成悲剧。(众联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