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LG演示全球最高分辨率VR屏幕ppi高达1443

2018-05-25 08:41:47已围观次来源:爱活网编辑:夏雪

  VR头盔还在追求屏幕分辨率的路上不断努力,现在传来了好消息。谷歌和LG联合开发的高分辨率VR用屏幕已经接近完成,这块4.3英寸OLED屏幕具有超高的1800万像素,ppi达到了1443,另外,屏幕的可是角度也达到了水平120°垂直96°。

  有人可能觉得小屏幕上没必要弄出这么高的分辨率,谷歌拿出了数据说话。人眼识别的分辨率上限大约在9600×9000,2183PPI,可视角度达到水平160°垂直150°,显然谷歌LG联合开发的VR用屏幕还有提升的空间,不过它和目前的VR产品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HTC Vive的3.6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080×1200,ppi只有448,而升级版的Vive Pro3.5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1440×1600,615ppi离谷歌和LG的屏幕还差距很远。HTC这两款设备的刷新率只有90Hz,可视角度也只有110°。

  VR视角下的OLED屏幕  可以说,谷歌和LG开发的屏幕是目前世界上分辨率最高的VR屏幕,甚至在用手机处理器驱动时,由于性能不足,屏幕刷新率被限制在了75Hz,所以要发挥屏幕全部威力还离不开电脑。

  目前这款VR用屏幕处在原型阶段,谷歌和LG还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我们想要显示效果更好的VR设备,还需等待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