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华帝公布“夺冠承诺”退款流程

2018-07-17 08:37:11已围观次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安然

  一直被外界质疑“赔不起”的华帝股份昨天凌晨终于迎来了其赞助的法国国家队赢得世界杯冠军,这也意味着其兑现“法国队夺冠全额退款”的承诺的时候到了。不过,从昨天华帝股份的举动来看,似乎并没有外界想象的“恐慌”,而是在法国队夺冠后的数分钟内就对外发布了提前预制好的《退款公告》,几乎与法国队获胜的消息一同在朋友圈刷屏。或许是受到法国队夺冠的影响,昨天华帝股票也大幅高开7%以上,虽然后市有所回落,但全天股价涨幅依然接近4%。

  “夺冠承诺”按实际付款金额退款

  昨天凌晨,华帝股份正式启动了退款活动,并对外发布了详细的退款流程。此前华帝宣布对在今年6月1日至6月30日购买华帝“夺冠承诺”的消费者,给与“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机会,尤其是在法国队进入八强夺冠几率大增后,其更是将活动期限又延长了3天,最终截至7月3日22时。根据华帝昨天发布的退款公告,在此期间购买华帝“夺冠承诺”并成功参与“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的消费者,华帝将按所购“夺冠承诺”产品的实际付款金额退款。

  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所有退款流程昨天已经启动,满足退款条件的消费者可在7月24日前向原购买渠道咨询并登记,过期即视为放弃退款。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此次退款形式也根据消费者不同购买渠道而有所分别,在线下渠道购买的消费者回原渠道直接办理退款手续,线上渠道则是在原渠道登记核实后以购物卡形式办理。北青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线上渠道并非直接退还现金,但华帝返还的均为使用率较高的京东、天猫、苏宁、国美购物卡,因此消费者基本没有异议。

  营销费用已提前拨备

  通过这次“全额退款”活动,华帝股份可谓在这届世界杯营销中赚足了眼球。“虽然全额退款带来了成本的不小幅度提升,但是这些都在我们这次世界杯营销的预算中有所拨备,所以并不存在外界担心的‘赔不起’的问题!”华帝股份相关人士昨天告诉北青报记者,从他们的测算来看,这次营销肯定是划算的,“我们不仅第一时间退款,而且即将启动新一轮的营销攻势。我们不仅退款,而且要高调退款,以回应对华帝的质疑。”

  华帝未披露“全额退款”成本

  有企业营销人士分析,从营销成本来说,此次华帝的付出应该不及国内的几家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而从收效来看,官方赞助商更多的是在于品牌传播,华帝最初则是看重产品营销,但随着法国队夺冠希望越来越大,能够明显看出华帝也及时将品牌营销的思路加了进去。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国内曝光率最高的中国品牌之一,从这个角度来说华帝的这次“豪赌”是成功的,但关键也要看后期怎么延续这股热潮。

  而至于此次华帝将为“全额退款”付出多少成本,目前尚无官方数据披露,但从未来其上市公司的财报中将揭开谜底。(记者 张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