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索尼发布新手机摄像头传感器

2018-07-24 08:30:26已围观次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辑:安然

  手机摄像头的比拼或许也要进入像素时代了。索尼发布了全新的摄像头传感器IMX 586,新传感器拥有4800万有效像素,并支持全像素30fps输出。新传感器将于2018年9月正式上市,接下来的新一代手机可以使用这款性能更为强劲的摄像头了。

  传感器基本参数:

  照片有效分辨率:8000 (H) × 6000 (V)

  传感器尺寸:1/2英寸

  单像素尺寸:0.8μm

  输出帧率:全像素:30fps,4K:90fps,1080p:240fps,720p:480fps

  Quad Bayer排列

  编辑短评:索尼的新款手机用Quad Bayer排列CMOS传感器,新传感器可以理解为现款华为P20 Pro上IMX 600的性能升级版。新传感器采样能力更强,而像素也更高。可以看到新传感器可以有效提升实际拍摄的清晰度。或许,手机的高像素时代,真的要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