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西门子宣布6亿欧元收购蒙迪克斯公司

2018-08-02 17:48:53已围观次来源:新华社北京编辑:安然

  德国西门子公司日前宣布,将以6亿欧元收购云原生低代码应用开发领域的领导者蒙迪克斯公司,借助蒙迪克斯生态系统的发展及其提高10倍的应用开发速度,加强在工业数字化领域的领先地位。

  西门子1日与蒙迪克斯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蒙迪克斯将保留其自有品牌、文化,继续服务全行业领域客户。西门子将持续投入,发展蒙迪克斯独立的产品开发路线图,保持其创新、开放的低代码云平台的独特地位。蒙迪克斯公司将成为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软件业务的一部分,同时蒙迪克斯的平台也将部署于西门子其他业务集团。

  西门子表示,交易预计于2019财年(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第一季度完成。低代码应用开发平台能够实现基于云的应用程序的快速开发、部署和执行,这一收购将加快西门子MindSphere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的应用。

  西门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克劳斯·黑尔姆里希(中文名何睿祺)说:“通过收购蒙迪克斯,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西门子在工业数字化领域的领先地位,这正是我们‘公司愿景2020+’战略的基石。”

  蒙迪克斯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德里克·罗斯说:“成为西门子的一部分将帮助我们更快达成研发目标,扩大面向市场发展的资源池,利用广阔的全球基础设施,进而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与此同时,我们会继续保持那些让我们成为行业领导者的优势,包括独一无二的文化、品牌和研发能力。”

  蒙迪克斯于2005年在荷兰鹿特丹成立,总部目前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有400多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