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Apple Watch曝新专利技术:支持Always On显示

2018-09-05 08:33:20已围观次来源:天极网编辑:安然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最近为今年的新款Apple Watch申请了一项新专利,而从专利内容来看,该项专利或许与always-on息屏显示有关。

  相信对于不少Apple Watch的用户来说,每次查看时间都需要唤醒屏幕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这也让Apple Watch始终无法实现一款手表产品应有的功能。而在增加了Always On这项新功能后,用户不必抬起手腕就能看到时间以及其他信息。

  要说苹果为什么没有在之前的Apple Watch产品中使用这一功能,这其中的原因比较复杂,比如电池寿命会受到影响,并且该不间断的屏幕工作可能会毁掉Apple Watch的OLED显示屏。

  不过这次,苹果似乎已经研究出了调整亮度和颜色的方法来对抗OLED屏老化的问题。根据苹果公司的解释,“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正在成为一种流行选择,这种显示屏在使用寿命内会以一种不均匀的方式老化,并导致一些意外的颜色/亮度失真。”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使用记录与给定的 OLED 显示屏相关的历史使用信息的老化统计数据来人为调整 OLED 显示屏的操作,从而在整个操作过程中大幅恢复视觉一致性。”苹果指出,这些数据可以以高分辨率、多通道图像的形式出现,它们消耗了相当大的存储空间,由于看似未知的原因,用户预期的可用存储空间总量减少了,这可能会令用户不满。苹果希望找到一种更有效地存储这些数据的方法。

  不出所料,这一专利申请引发了各种各样的猜测,认为 Apple Watch 将提供 always-on 显示屏幕,一些粉丝认为,这是未来机型最需要的功能。在任何时候都能看到某些信息而不需要抬起手腕,这肯定会很方便。

  苹果新品发布会召开在即,而新一代Apple Watch会不会在本次发布会亮相目前还不得而知,除了之前透露的更大屏占比,如果Always On再能得以实现,那么对于Apple Watch抢占市场来说将更是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