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永康第六金,飞剑钛晶杯打造产业新型发展模式

2018-09-14 16:58:17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周周

  永康,中国五金之都,中国五金一个坐落在浙江省中部的魅力之都。在永康,黄帝曾在现永康城南的石城山上生活居住、炼丹,并铸就了黄帝鼎。自此之后,春秋铸剑,汉造驽机,唐制铜矿,清制枪管,永康的五金文化始终在岁月的长河流淌。从宋朝开始流传至今的“五金工匠走四方,府府县县不离康”尚还在耳边环绕,然而随着新时代的发展,永康正在进一步展现着属于自己独特的光彩,更是顺应时代打造出了永康第六金——钛,真切地映照出永康几千年来坚定的发展之路。

  永康的五金产业已经成为永康工业经济中的支柱产业,经济份额占当地工业总量的80%以上。其影响辐射世界,是永康的一个招牌,也为永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保温杯是永康五金产业的一个亮点,而在保温杯行业,却鲜少见到钛制保温杯壶。在永康政府的助推下,引进了一种仅被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领域的金属钛,钛是一种太空金属,它具有轻便、耐腐蚀等一系列的优异特性,在众多永康企业中,浙江飞剑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做出了表率,耗时6年终于研发成功,于2018年正式推出钛晶杯系列产品。

  2018年3月,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全面振兴实体经济暨深入开展“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动员大会上正式提出将钛列为永康第六金。

  浙江飞剑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成功将第六金——钛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更是独创了晶钻技术,即在1000°以上的高温处理下,钛材料在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后,表面所沾染的所有脏东西被清除干净,并呈现雪花状的花纹,仅仅留下一层起到光触媒作用的二氧化钛,既能有效杀灭多种细菌,又能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

  钛被誉为亲生物金属,与人体细胞组织及血液有很好的相容性,对内可植入人体不会产生排斥及过敏反应,对外又具有抑制细菌繁殖的功能。作为杯壶材料来说,钛在盛放豆浆、乳制品之时,还能保证其原本的饮品新鲜味道。

  安全、健康是饮水的必需条件。许多人一味追求水质的纯净,却忽视了容器的重要性。所以飞剑要倡导环保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为人类的健康饮水、便携饮水提供最好的饮水器具。

  浙江飞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永康杯壶企业中的领头羊,将不断坚定信念、扎根实业、专注创新,发扬永康“工匠精神”的优良传统,为现代人的饮水健康而努力!

  钛晶杯,只是钛走向永康第六金舞台的第一步。在未来,飞剑还将对钛不断深入创新研发,推进智能制造,为传统保温杯壶带来新的创新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