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DuerOS for TV能力首次落地 搭载小度的歌华小果正式亮相

2018-09-29 12:27:07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诚实可靠小郎君编辑:周周

  在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8)上,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正式发布DuerOS3.0。DuerOS3.0可以提供超过20个跨场景、跨设备的解决方案,包括有屏设备解决方案、蓝牙设备解决方案和行业解决方案等。

  昨日百度DuerOS、歌华有线和爱奇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搭载了小度的人工智能机顶盒“歌华小果”正式亮相,意味着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DuerOS3.0系统中“DuerOS for TV”能力得到首次落地,也是DuerOS 3.0赋能大屏的里程碑事件。

  百度度秘事业部副总经理葛行飞表示,此次百度DuerOS和歌华有线、爱奇艺的合作,标志着人工智能、互联网和有线电视运营商首次以深度协同的方式,进军中国电视智能化业务,希望未来三家携手共同引领大屏语音交互新纪元。

  在电视节目和网站资源都极大丰富的今天,换台、找影视成为了一个繁琐而又麻烦的事情,而搭载百度DuerOS的“歌华小果”首次在电视端语音搜索内容中,融合了电视直播和点播的能力,一句“小度、小度、我要看XX卫视”便可随意切换,降低用户使用AI产品的门槛,引导你更自然地使用语音交互。

  除了更好的体验外,DuerOS还具有视频内场景识别功能和儿童声纹识别功等众多AI功能。也就是说,用户可用语音指令直接跳转到想看的情节与镜头。而儿童声纹识别功能,能够对惊悚/恐怖/枪战等儿童不宜电影的过滤,严选适合儿童的内容,让父母可以完全放心孩子一个人观看电视。

  此外,多数用户都觉得,遥控器是世界上最容易丢也是最难找的一个东西。别急,如果家中有搭载百度DuerOS的智能音箱,用户就可通过远场语音操控“歌华小果”。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电视行业,DuerOS已经有了很多合作伙伴。截至2018年6月,DuerOS已经与创维、TCL、联想、极米等超过200家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搭载DuerOS落地的主控设备超过110多款,而截至2018年7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量已经突破1亿。

  百度DuerOS的有屏设备方案,已形成了从内而外、由软到硬相当完整的一套方案,此次与歌华和爱奇艺的合作落地,正是行业内一次利好的尝试,未来将会有更多智能产品的落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