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首订单超3300万,速珂电动玩转智能出行

2018-11-13 09:51:02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白依依

  要说2018年造车的主旋律有什么,当属智能与节能,各大知名车企,如宝马、奔驰都在抓紧脚步预备推出全电动汽车。

  在传统的认识中,电动车同时分为两种:电动汽车和两轮电动车,一直以来,两轮电动车作为较低端的交通工具,市面上很多车型更是技术含量低,可复制性替代性较强。

  而刚成立三年的后起之秀速珂电动赋予了两轮电动一种新的可能,科技赋能让速珂电动成为一种时尚,甚至被业界人士称之为两轮界的“特斯拉”。尤其此次在2018年11月11日盛大的意大利米兰国际两轮车展参展期间,速珂电动首批订单已超3300万人民币,比2017年同期增长超200%,据悉其2019年计划订单额超2亿人民币。

图片1.jpg

  速珂电动自出现以来就极具品牌个性,产品自带“酷和好玩”DNA辨识度极高,创始人兼CEO谢玉贤,工业设计出身,专注两轮交通工具设计与研发14年,并开创了电动车领域“跨骑”时代。

  此次于米兰展正式发布的新品——TC-MAX,以突破性设计及技术更是征服了全世界的视野。

图片2.jpg

  外观上,来源于雪茄灵感的转向,给人十足的Café Race感觉,还有速珂电动的特殊符号,自创的双侧导光双透镜圆形大灯,灯和仪表保留经典设计的同时,LED、彩色LCD等现代元素的注入让这款车型富有时尚潮流感,同时仪表、前后车灯还会随环境光线作出亮度调配,整体科技感十足;

图片3.jpg

  硬件上,TC-MAX,采用的是知名的ATL高容量软包电芯,据悉与宝马汽车发动电芯同款,72V45Ah电池容量达3240Wh,续航里程可达140km;动力上,速珂电动全新自主研发的中置电机采用高规格磁钢线圈配比,后轮峰值扭矩达180N.m,可实现93%能效转换,最高时速可达95km/h,匹配的盖茨传输皮带,能获得最优前后轮质量分配,运动操控体验显著提升;

图片4.jpg

  软件上,搭载了速珂电动全新升级自主研发BMOS V3.0智慧交互系统,与FOC 3.0矢量控制器完美匹配,可实现人、车、云端三者互联,通过速珂电动车App实现车况检查、定位防盗、故障预警、移动轨迹、维修服务等多重智能化功能。

  除了这款重量级选手,同步亮相米兰展的还有早在10月于德国科隆展上发布新品CU-X。

  CU-X外观上摒弃了传统对踏板车外观的理解,运用跨行业的一些先进技术,融入速珂独特的设计语言和DNA。高亮的LED日行灯组,极高的辨识度,省电更安全;同时采用科学比例三点坐姿分配超大脚踏空间,180CM身高同样伸展舒适。

  匹配的170节18650汽车级动力锂电芯,续航动力更为不俗,同时采用专为城市出行研发定制的BOSCH博士电机,额定功率1300瓦,最大功率可达2788瓦,最大峰值扭矩可达到115N.m。

  采用汽车级数字点触开关,手感舒适,稳定性高,一键启动、智能遥控电子座垫解锁、CCS定速巡航系统等智能组合让CU-X在操作体验上更为便捷省心,这才是真正需要做到的智能骑行体验。

  国内CU4月份刚发布之时,仅一个月小米众筹金额就达5498万元,近期更荣获2018年“中国好设计”金奖。

  从2016年速珂TS城市锂电跨骑车创京东众筹历史上单价Top1的成绩,标志着电动车进入跨骑时代,2017年再次推出复古锂电跨骑车,刮起一阵复古时尚潮流,再到2018年智能锂电车CU、CU-X、重磅明星款TC-MAX的陆续发布,速珂电动一直源源不断的向外界展现出自己对未来交通工具非凡的设计研发实力以及技术储备。

图片5.jpg

  不同于传统电动车,作为智能出行两轮界的新起之秀,除了外观、动力外,速珂整体智能网联及驾驶辅助细节方面的表现,更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与追捧。

  据前沿消息,速珂电动目前正在筹备2019年的新车型,预备持续推出更具有未来科技感的智能车型。在这场智能出行这条赛道上,速珂电动的“起步加速”果然快了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