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高通8150或定名骁龙855: 内建最强NPU 支持5G

2018-12-04 14:38:3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白依依

  近日,国外媒体从高通内部资料获悉,高通将在明天开幕的骁龙技术峰会上发布骁龙855芯片,这款芯片可能就是此前业界一只盛传的骁龙8150,SM8150只是855的内部开发代号。

  根据此前的消息,骁龙855将采用7nm工艺制造,采用4+3的核心架构,即4个1.78GHz节能核心+3个2.42GHz高端核心的架构方案,内建Adreno 640 GPU和AI Benchmark上排名第一的NPU,X50 5G调制解调器,这也是首个支持Multi-Gigabi 5G连接的商用平台。

  此外,消息称高通还会在北京时间12月5日-7日举办第三届骁龙技术峰会上发布5G相关内容和ARM架构支持Windows 10的芯片。

  此前已经有消息称,明年初就会有搭载这款芯片的三星、摩托罗拉、一加的旗舰机型问世。

  作者:张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