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徕卡生产的最后一台M3拍卖 估价超55万美元

2018-12-12 09:49:08已围观次来源:蜂鸟网编辑:夏雪

  如果能找到一台成色不错的徕卡M3相机,或许对许多老相机收藏着或徕卡玩家来说,都是令人垂涎欲滴的好消息。而这台被挂在ebay上进行拍卖的徕卡M3,却标出了高达55万美元(约合379万人民币)的起拍价格,实在令人望而却步。但据了解,这台徕卡M3的之所以起拍价如此之高,是因为这台相机是徕卡在停止M3产品生产时的最后一台出厂的产品。

  更重要的是,这台徕卡M3从未被真正使用过,包装说明书都一一保留。用二手器材圈的行话来讲可谓“箱说全,纸片不少”,甚至连机身上的L封都没有开启过,全部保持了在1966年出厂时的样子。

  无论对于哪款产品而言,能够找到一台来自20世纪60年代的全新品都是很难得的事了。而说到徕卡M3在相机制造方面的光辉历史,则更具开创先河的意义。徕卡M3是第一款通过旁轴进行测距对焦拍摄的相机,利用刀形卡口可以快速安装和更换镜头,而此前的徕卡相机仅配有螺纹卡口。这也是第一台结合了取景器和测距仪为一体的产品,徕卡M3还引入了快速过片拨杆、自动照片计数器、自动闪光同步器和位于机身底部的胶片仓盖。徕卡M3从1954年生产至1966年,当时大约售出了220000台,这其中的许多同期生产的M3直至今日仍在使用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相机除了保存有所有原始包装和说明书等,还有一封额外的信件,据分析来自于当时经销商。从中可以看到,信件的日期记载为1968年3月8日,信中特意提到了这台相机为生产线中所生产的最后一台相机,序列号也是所有产品中的最后一台。信中还提到了,这台相机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