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夏普正在开发一款针对专业摄影师的8K相机

2019-01-17 11:13:00已围观次来源:cnBeta编辑:夏雪

  在讨论数码相机时,夏普可能不是第一个想到的名字,但该公司在CES 2019展出了针对专业消费者的8K MFT相机。虽然4K UHD显示器和电视刚刚开始进入消费者起居室,但8K业务已经开始,一家日本广播公司最近推出了第一个8K电视频道,而拉斯维加斯CES上厂商们展示了8K电视。内容创作者已经为8K摄像机抵押房屋,但是消费者几乎没有经济实惠的选择。

  根据Think Media YouTube频道的肖恩·坎内尔(Sean Cannell)的说法,夏普尚未命名的8K相机价格还不到5000美元,甚至可能低至3000美元,这款相机将采用一个专有的微型三分之四英寸CMOS传感器,支持MFT镜头,有一个USB-C接口和全尺寸HDMI接口,迷你XLR音频输入插孔,暗示它将针对电影制作的目标市场。机身背面是一个角度可变的5英寸显示屏,可能是触摸屏。

  据称,相机将使用一个防抖的CMOS传感器,以每秒30帧的速度使用H.265编解码器录制8K视频。外界估计相机只有一个UHS-II SD卡插槽,但生产版可能会有所改变。这台相机仍在研发中,夏普未来几个月将会有更多细节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