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卫生间冬季取暖设备 浴霸与暖风机如何选?

2019-01-23 09:03:19已围观次来源:IT168编辑:夏雪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生活品质的提高,沐浴对于现代人而言已经不再是单纯为了卫生,而更像是在忙碌工作生活之后的休闲放松。而在冬天,寒冷的天气则让人们在家中的洗浴体验十分不友好,不过也不用担心,一系列浴室的制热设备,能够有效的保障我们在洗浴时对于温度的要求。

  不过我们发现,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浴室制热设备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通过灯泡热辐射来提升室内温度的浴霸;另一类则是通过加热PTC陶瓷之后,通过风机将暖风吹入室内的暖风机。那么在两者之间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两个设备各有利弊,需要根据我们各个家庭之间的不同需求来进行选择。浴霸由于制热源是光能转换成的热能,所以在对于室温提升的速度方面十分的明显,并且不会有任何的噪音。这两点都是暖风机不具备的,由于暖风机通过热风循环的方式带动室内升温,并且与此同时伴随着风机的噪音,所以在使用的便捷性与安静程度上不及浴霸。

  不过通过“光制热”的浴霸其本身的缺陷也十分明显,由于浴霸的天然制热理念,使其只能安装在浴室顶棚,这就会造成制热的不均匀,头热脚不热,甚至一些低矮的楼层,还会限制浴霸的安装。而且强烈的光源使用不当还可能会对小朋友造成伤害。而暖风机的安装则更加随意,并且由于其热循环的制热理念,也使其制热更加均匀。不过由于升温时间较长,所以在洗澡时,我们可能需要预先开启暖风机进行相应的预热。

  通过上面的描述,我们了解到了浴霸与暖风机的不同产品特点,由于市面上相关的设备种类繁多、价格不一,在能耗等方面我们也没办法做出相应的统一结论。不过就上述的产品特点来看,这两种浴室制热设备像是两个偏科生,都在各自的领域有很好的表现,不过短板也十分明显。

  所以总结来看,如果您家中有小孩子,那么最好还是选择暖风机。如果家中是老人居住,那么还是选择“热得更快”的浴霸好一些,剩下的就要根据您自身的喜好来选择了。而如果您是一名“选择恐惧症”患者,在选购之前,去到实体店多去试用体验,相信心中就会有明确的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