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首款一亿像素手机有望于2020年发布

2019-03-26 09:26:38已围观次来源:新摄影编辑:安然

  据外媒报道,首款搭载一亿像素图像传感器的手机有望于2020年面世。专业人士预测今明两年手机图像传感器像素将会呈现井喷式增长,其中6400万像素传感器有可能今年与公众见面,而到了2020年手机图像传感器更是能够达到一亿像素。而未来手机的高像素势必会对镜头的设计和制造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将考验手机的数据处理及存储性能。

  据了解,一亿像素富士中画幅相机GFX 100将于今年春末或夏初上市,售价预计会在10,000美元左右(约合67,700元人民币)。这里要特别声明的是,一亿像素手机与中画幅相机根本没有任何可比性,虽然二者看似拥有相当数量级的像素值。但同时也不得不承认,手机图像传感器的快速进步也真地很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相信随着更高像素手机的逐步推广,手机的拍照性能会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将对相机市场产生不小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