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50mm F1.4要更新了!佳能公布标头新专利

2019-04-16 08:54:23已围观次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辑:安然

  据Canon Rumors网站的最新消息,佳能近日在日本公开了全新EF 50mm F1.4变迹滤镜镜头专利,新专利的编号为No.2019-056780。尽管核心规格上没有变化,但这款新镜将会加入变迹滤镜设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柔焦”镜头,能带来更柔和自然的焦外虚化,同时保证足够高的焦内锐度。一起来看看现有的专利信息——

  佳能新款50mm F1.4镜头专利信息汇总:

  焦距:52.43mm

  光圈值:1.49

  视角:22.42°

  像高:21.64mm

  镜身长度:88.51mm

  后焦距:39.71mm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说佳能现有的EF 50mm f/1.4 USM镜头,这支“上古神器”在今天依旧有着很大的保有量。一方面,作为一款90年代问世的产品,这支镜头的确非常便宜,两千出头就能拥有原厂50mm F1.4,性价比可以说相当高;另一方面,这款老产品有着非常小巧的体积,因此被很多佳能用户作为随身挂机头使用。

  当然,尽管老产品有着很多设计优势,但毕竟这款镜头已经年代久远了,除了体积小巧之外,佳能现有这支EF 50mm f/1.4 USM在对焦速度、成像质量上相比别家同规格镜头而言都有较大差距,因此还是有升级的必要。从配置上看,佳能新的标头将会配备变迹滤镜(诸如富士XF 56mm F1.2 R APD、索尼FE 100mm F2.8 STF GM OSS等等都采用了类似的技术),以带来柔焦的效果,因此新镜头在使用体验上会有很大的革新。

  另外,从专利来看,新镜头长度达到了88.51mm(作为对照,佳能现有EF 85mm f/1.2L II USM镜头的长度为84mm),体积方面可能会非常巨大。从现阶段标头“越大越好”的逻辑来看,佳能这支新镜头的素质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