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三星立下豪言 2030年成为逻辑芯片领域的世界第一

2019-04-25 13:18:41已围观次来源:手机中国编辑:夏雪

  三星电子4月24日公布“半导体蓝图2030”计划,宣布将集中投资133万亿韩元。其中投入73万亿韩元进行研究开发(R&D)、投入60万亿韩元购置最先进生产设施并招聘1.5万名专业人才。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宣布:“将在2030年成为逻辑芯片领域的世界第一”。韩国总统文在寅也表示,将逻辑芯片行业作为三大重点培育行业之一,将从政府层面为该行业的发展集中提供政策支持。三星电子表示:“集中投资逻辑芯片行业不仅可以促进韩国国内设备、材料等半导体产业链的发展,产量增加还可以创造更多间接雇佣,预计可以新增42万个就业岗位。”

  DRAM和NAND闪存等存储芯片价格的急剧下滑,导致三星电子需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半导体蓝图2030”计划就是为了带领三星电子走出份额较小的存储芯片市场,在市场份额更大的逻辑芯片领域站稳脚跟。

  目前存储芯片占整个半导体市场的30%,逻辑芯片领域为70%,在5G移动通信、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等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逻辑芯片的重要性将会更加凸显。三星进入该领域后,将与美国英特尔、高通、日本索尼和中国台湾的台积电(TSMC)等国际一流企业展开激烈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