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CES Asia将于6月开幕 C位给了5G

2019-05-21 14:25:58已围观次来源:36氪 Turbo编辑:夏雪

  5G的未来是什么样的?亚洲消费电子展准备展示一下。

  拉斯维加斯的CES刚落下帷幕,主办方就开始筹备CES Asia了。2019年6月11日到13日,第五届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将在上海举办。今年的展会规模会更大,参展商数量预计比去年增加30多家,展厅数量去年的5个变为了6个。36氪了解到,目前注册的初创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上涨,其中国外初创企业数量预计达到三分之一。

  5G将成为今年展会的舞台C位。去年亚洲消费电子展的主题包括了汽车技术、AI、VR和AR。今年,5G会渗透到这些类别中,参观者将在不同的技术产品中看到5G的发展。就汽车技术而言,去年参展的众多品牌已经各显神通,包括凯迪拉克、奔驰、本田等都带来了自己的最新技术成果,向大家展示未来汽车的可能性。智能汽车需要5G实现更加强大的互联互通,物联网、智能家居也是如此。毫无疑问,5G会影响今年展示的大部分消费电子品类。

  5G最大的优势是延时较短、下载速度非常快。有了5G的配合,很多VR和AR的技术产品才能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市场和产业也将得到发展。除了能在展厅面积上看到5G的关键位置,今年展会将举办的30多场会议也会有很多关于5G的讨论。同时也有些新的主题,比如时尚科技、可持续发展、多样化等,主办方称一个月后会逐步发布。

  不过路人消费者今年想去现场就有点难了。去年的CES Asia将最后一天开放给公众进行注册参观,今年公众参观日将被取消。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国际项目高级总监兼亚洲消费电子展展会总监约翰·凯利(John Kelly)告诉36氪,亚洲消费电子展更多还是一个B2B的平台,他们希望专注于行业的交流,引领消费电子产业的技术趋势,为更多的企业带来商业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