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智能门锁锁芯ABC等级锁芯哪个更安全

2019-05-24 09:10:27已围观次来源:天极网编辑:夏雪

  作为现代社会中的新兴产品,智能门锁凭借便利、安全等优势赢得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在经历过多重技术更新迭代后,很多智能门锁都能抵御小黑盒子的侵害,在遇到暴力开锁的时候,发出警报维护用户的家庭和财产安全。在购买智能门锁时,我们通过产品参数,会看到智能门锁的芯片为B级或C级,那么这些级别都代表了什么含义?哪个等级的智能门锁更安全?

  临近618购物节,为了方便用户选购智能门锁,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聊聊这两个问题。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妨了解。

  家庭用户选购智能门锁大多是为了守护门庭,作为家里第一个安全关口,房门的安全至关重要。对于门锁而言,锁芯的级别对它的安全系数有一定影响。消费者常用的解锁方式包括指纹解锁、蓝牙解锁和APP解锁,这三种解锁方式比密码解锁更安全,防偷窥。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在选购智能门锁的时候,建议入手有技术研发的品牌为佳。大品牌旗下的智能门锁不仅使用的锁芯会更高级些,售后安装方面也相对比较有保障。

  目前,市面上对锁芯的分级可谓是五花八门,有A级、B级、C级甚至D级之分的,也有A级、B级、超B级的说法,它们的起源要追溯到1994年国家颁布了《GA/T73-94》机械防盗锁标准,里面明确了A级锁和B级锁,主要的区分条件是A级锁防止技术开锁的时间需大于1分钟;B级锁需大于5分钟,因此对于A级锁还是B级锁,根据国家标准,它们之间的区别是防止技术开锁时间,而不是构造或是样式的不同。

  


  A级锁:目前市面上A级防盗锁钥匙主要有一字钥匙和十字钥匙。A级锁芯内部结构非常简单,仅限于弹子的变化,弹子槽少而浅。弹子结构为单排弹子或十字锁。

  B级锁:B级锁钥匙为平板钥匙,有双排弹子槽,跟A级锁不同的地方在于钥匙面多了一排弯弯曲曲不规则的线条。锁芯主要类型为3种,电脑双排锁芯、双排月牙锁芯、双面叶片锁芯。

  而超B级与B级锁的区别仅仅在于防技术开启时间上的差别,但对于暴力开锁的划分几乎是一样的,因此我在超B级锁芯的要求上,还增加了必须具备一定的暴力开锁防御能力。B级锁芯和超B级锁芯/C级锁芯的主要区别在于,防技术开锁时间和互开率,显然需要的技术开锁时间越长,互开率越低的锁芯安全性能越高。

  C级锁:钥匙形状为单面叶片内铣槽,外铣槽钥匙或者是双排+叶片的形式,锁芯类型为边柱锁芯。弹子结构为双排叶片加V型边柱锁定;如果用强扭工具开启锁芯,锁芯内部破坏,自爆锁死,导致无法开启。

  值得一起的是,选购智能门锁时,建议大家要结合使用的环境、条件及其要求来选购。因为不同的使用环境有不同的功能侧重点。此外,感应门卡的涉及范围也需要咨询明白,它能不能准确无误的发送信号控制智能门锁,关键就看感应门卡的质量如何了。选择稳定性较高的智能门锁品牌,比如生产经验、研发技术和创立时间都可以作为参考依据,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