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体重秤背后的秘密

2019-05-30 08:48:48已围观次来源:中国家电网编辑:张苗馨

  夏天一到,不少人就把“减肥”提上了日程。而在减肥过程中,“称体重”则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称体重至关重要,因为体重数字的变化代表着努力的成果。可是有没有想过,体重也是会“骗人”的呢?

  为了扫清减肥路上的“绊脚石”,我们特意购买了一款机械秤、普通电子秤、以及小米和华为两款“网红”电子秤和一款公司前台处的电子秤进行测试体验。

  为了测试结果的准确性,我们邀请了三位体型不一的同事来分别进行体验。

  A、B、C三位同事测试结果如下:

  


  通过表格数值可以看出,五款秤称出来的体重数值都不一样。接着我们用标准为10kg的砝码进行测试,到底谁的数值最准确?

  没想到最终的试验结果让我们大吃一惊,本来误差会最小的机械秤,却足足多了一斤多。2号和5号得到的结果是准确的,小米和华为两款体重秤误差为0.05kg和0.1kg,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其实,影响体重秤准确度的核心部件是传感器,相对来说,低价位的体重秤其传感器准确度低,因而称量结果误差较大。我们在此提醒大家:购买家用电子秤前最好看看技术指标,了解清楚这款测量仪器的最大误差和精度是多少,不要过于贪图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