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落地扇成“奢侈品” 巴慕达是怎样做到的?

2019-05-31 08:48:05已围观次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辑:安然

  Balmuda 落地扇新款售价3399?周围同学纷纷表示它连躺进购物车的资格都没有。但事实证明,贵的东西除了价格没有缺点。连接电源,笔者就这样吹到了今夏最奢侈的一缕人工“自然风”。

  单论价格,Balmuda 的售价凌驾于大部分小型空调之上,所以它几乎不会是你的避暑最优选,但并不妨碍它成为更好的选项之一。如果说设计上的高颜值和运行时的低噪音是实实在在可以被感知的优势,那么绝低的能耗与接近自然风的吹拂效果就是它隐藏的魅力。它不仅是高水准工业设计的产物,更是细节无可挑剔的艺术品。

  当几乎所有商家都知道要把产品做得好看,但唯有 Balmuda 真正做到耐看。在正面砍掉所有多余枝节,模块化的拼接方式让线条更为柔和。侧面与背面则是近乎完美的格网,嵌入式的转向结构与控制按钮,保证了机身没有多余开口,浑然一体。视觉感觉上它就是一台最普通的落地扇,只是看起来更简洁,更理所当然。好的设计不都是这个样子吗?天知道背后是超过2000张草图的尝试,才拿捏到恰到好处。可拆卸中间杆,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就算闲置时随处摆放,也能令房间的整体质感提升不少。

  如果一台机器的运行不会引起你的注意,那么它无疑是成功的。提起夏天,很多人印象中就是西瓜加空调,大概也是由于空调那粗暴式的降温效果,温度来的直接却又无形之中变成困扰。GreenFan 的运行最低可以达到13 db,几乎是枯叶坠地(落地)的声音,或许这才应该是落地扇原本该有的解释方式。直流(DC)电机的适用减少了旋转周数,外窄内宽的双重扇叶结构扩大了风的路径,就像下图中实验室测评呈现出的效果,风聚拢后扩散,分了层次却又能吹得更远,给人的感觉就是自然风的吹拂。旋转周数的减少最直观的效果就是能耗的大幅降低,如果按照全天8小时的使用时间计算,低档状态下整个夏天也不会超过2度电。它融入你的生活,无形无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