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华为电视卖多少钱?我们为它做了成本估算

2019-06-04 08:54:18已围观次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辑:夏雪

  上周,华为被曝出,旗下的两款电视产品通过了CCC认证,一直争论不休的“华为电视”距离上市,只剩下了时间问题,今天要聊的,就是与每个消费者都息息相关的价格问题,大胆的猜测一下“华为电视”要卖多少钱。

  放心吧,绝不会比最新的P30 pro贵的……笔者大胆预测一下,华为这两款电视产品的价格,55英寸3299-3599元。

  至于为什么?原因有三

  1、“双品牌”:一招鲜,吃遍天

  在智能产品领域,无论是手机还是“大屏终端”,是否依旧会沿用现有的品牌布局呢?答案或许是肯定的。华为在手机产品领域利用双品牌战略获得了辉煌,在电视上复刻这种模式,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所以,荣耀电视定位亲民市场,而华为母品牌则继续发力高端,结合其与上游面板厂商的紧密合作,不否认未来会推出OLED或是8K电视的可能。

  再结合华为初入电视市场的“水土不服”,首先推出荣耀品牌进军普众市场,无论如何都是一个正确的“姿势”。既然定位普众市场,对目前市场上产品的均价进行调查后,大部分55英寸电视价格在3100元左右,这与笔者的定价下限较为符合,也是能够最快适应市场的定价区间。

  2、1000万目标,华为电视注定不会太贵!

  据较为可靠的消息描述,华为即将推出的电视产品,55英寸版本将采用京东方面板,65英寸版本采用华星光电面板,代工业务交由京东方子公司苏州高创,但以上均不是重点,华为电视将锁定年销1000万台,当然不是空穴来风,具有一定的目的性和舆论引导性。

  首先复盘一下去年电视市场销量数据:

  以“价格厚道 感动人心”为品牌策略的小米,从2013年开始伴随互联网电视风潮一路飙涨,乐视遇到窘境之后,更是如鱼得水,在2018年实现了225%的同增之后,年销量已达840万台。

  再对比传统电视厂商代表,TCL电视2018年全球销量实现2861万台,超越LG跃居全球第二,而其在国内市场的总销量也刚刚突破千万大关,1039.2万台。

  中国电视市场2018年全年总销量4774万台,华为要在第一年完成1000万台销量目标,占市场份额21%,且不提目标是否难以实现,就这个目标价高了肯定上不去。

  华为敢叫出1000万的目标,最重要目的不是追平TCL电视,而是要在涉足电视领域第一年,实现碾压小米电视,想要实现产品销量的突破,就势必要扎根普众市场,现阶段市场上55英寸主流产品在4000元左右,,用户相对也更为关注这个价格区间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因为品牌的溢价能力和产品定位,虽然作为入门级产品,也不会卖的比小米便宜。

  3、成本估算

  

55英寸液晶面板成本价


  55英寸液晶面板成本价  如上图示,55英寸液晶面板的价格为132美元左右,且估算为900-1000人民币,按照电视55英寸产品的造价成本约为2000元人民币,再加上渠道成本、产品模具等成本,一台55英寸电视的最终成本应为2500左右,结合渠道分成、电商分成和厂商利润,笔者认为3299元—3599元,大概率是这款产品的最终定价。

  再来斗胆预测一下,华为通过“低价格”的战略,解决对于电视市场“水土不服”问题后,未来的高端产品也会跟上脚步,毕竟作为IOT的重要入口,智能电视极有可能成为未来的战略产品线,是谁都不想放弃的“肥肉”,这也是华为做电视的根本原因。

  为何做电视?这是IOT的必经之路

  抢占流量的入口,是互联网电视产品出现开始就在强调的战略,IOT风潮在5G出现后,其能够获得的红利前景被放大,家中的大屏设备亟待改革,华为、小米等品牌的一系列动作,也大都围绕此展开, 谁能获得最后的胜利,这事儿谁都没法断言,但至少华为目前拥有更高的话题性和更好的“情怀”属性,相比小米来说,这是华为的品牌溢价优势。

  在文章的最后我们想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调查,如果华为55吋电视定价在3299~3599之间,你觉得值么?

  调查区域:如果华为55吋电视定价在3299~3599元之间,你觉得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