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梦从中国智造开始,乐森机器人被奥地利前总理点赞

2019-06-11 14:32:11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安然

  近日,在奥地利前总理克斯蒂恩.科恩先生访问中国期间,乐森机器人(robosen)旗下明星产品星际特工T9被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理事长潘锋作为具有特色的高科技礼品赠予科恩。

潘锋向科恩一行介绍星际特工

潘锋将星际特工赠与科恩

  机器人礼物代表着最前沿的技术和制造水平

  能在这种高规格会议上被作为礼物送给外宾,星际特工背后所代表的是中国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强大的制造实力。

  国内的机器人发展至今已经有5个年头,在这5年里只有寥寥几家机器人公司具备机器人技术研发的实力,比如在支撑机器人的核心技术:MCU芯片及伺服舵机上,只有乐森自主研发出了MCU芯片,实现中国在机器人芯片领域的零突破,同样的在机器人的关键部件——伺服舵机上,国内也只有优必选和乐森能自主研发出来。

  但还不够,一台机器人如果只研发出了诸如关键部件和核心芯片,那么它也只是存在于实验室阶段的产物。要知道,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制造业重要自动化装备,是否能制造、应用机器人,是判断一个国家是否具备科技战略目光,是否具备强大制造水平的重要因素。能生产出一台机器人,体现了一个国家制造业的水平实力。

  总的来说,一台优秀的机器人,是一个国家最尖端的科研团队的技术理念和最厉害的制造水平两者相结合的产物。而乐森机器人的星际特工,在作为高规格礼物送出去之后,他成为了中国智能制造的名片,他现在变成了中国科研精神,创新精神的载体。

  据了解,星际特工T9是乐森机器人发布的世界第一款智能变形机器人,全身搭载着22颗乐森自主研发的MCU芯片以及22个自主研发的伺服舵机。在今年的CES 2019美国科技盛典上,乐森机器人首次携带星际特工登台亮相,便引发国外媒体和科技爱好者的强烈关注。

  乐森机器人作为一家拥有强大技术研发实力的智能机器人公司,在机器人底层技术的研发上,如数字电传动、机器人抵近操作、力反馈、小型伺服舵机、重型伺服舵机、人工关节驱动、肢体语言识别、全息图像识别、双足步态、变胞等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绝大部分技术和设备的国产化。

  坚持中国智造才是强国之路,是中国梦的实现之路

  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唯有科技才能强国,唯有注重科技教育才能兴国,中国梦的实现从中国智造开始。人工智能作为未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一代引擎技术,机器人行业将担负着重要的使命。此次乐森机器人的智能变形机器人星际特工被作为礼品赠予外宾,侧面也表现了国家給世界传递的一个信号:中国同样掌握着机器人核心技术,并且我们的机器人研发、制造水平不容小觑。

  中国智造之路任重道远,机器人行业的技术研发也道阻且长,唯有希望像乐森、优必选这些具备科技实力、拥有科研精神的团队,能一起推动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