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USB4产品将在2020年末发布 基于雷电3带宽达40Gbps

2019-06-13 08:53:10已围观次来源:快科技编辑:夏雪

  根据外媒的报道,USB Promoter Group正在努力开发USB4规范。外媒AnandTech在Computex 19上会见了他们,并获悉搭载USB4功能的零售产品将于2020年底上市。

  USB4基于雷电3(Thunderbolt 3)技术并提供高达40 Gbps的带宽。USB Promoter Group正在考虑新的标识和品牌推广方案。同时,USB4将向后兼容现有的USB Type-C设备。

  据悉,今年三月份,英特尔发布公告,称将会完全开放雷电技术和规范协议,未来制造商可以免费打造兼容雷电标准的芯片和设备。而在之前USB组织已经表示USB 3.0开始跟雷电技术进行了融合与相互兼容,而现在随着Intel完全开放雷电标准,未来USB 4.0可以从底层协议上实现和雷电技术的相互融合。

  USB 4.0可以提供最多40Gbps的传输速度以及高达100W的电源功率,同时未来USB 4.0将会彻底抛弃目前的USB A与USB B类型,而只有唯一的USB Type-C,因为USB 4.0将会按照双通道进行传输和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