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TCL力挺荣耀智慧屏:打破定义、成家庭情感中心

2019-07-18 08:47:41已围观次来源:快科技编辑:安然

  7月15日,荣耀正式宣布新品类“智慧屏”,不是电视而是电视的未来,要与手机共同成为家庭智慧生活的双中心。

  不少行业声音和用户观点都认为,荣耀和华为高调进入电视领域,颠覆传统产品的同时,也会冲击现有厂商,但是荣耀总裁赵明反复强调,荣耀入局的目的不是靠价格战把红海市场杀成血海,而是用技术和创新让行业焕发生机。

  赵明还透露,荣耀已经和行业做了很多沟通,愿意与行业共享,带领行业往下一步智慧屏演进。

  在沟通会上,一方面电商巨头京东的高级副总裁闫小兵表示,会拿出全部的力量,把京东的粉丝、京东的消费者推到荣耀智慧屏这个品类上来,另一方面家电圈的友商创维也表示,双臂欢迎荣耀智慧屏。

  7月17日下午,TCL电子CEO王成通过个人微博表示,继2012年的“智屏”、2018年的“浮窗全场景TV”之后,2019年TLC将继续创新,尤其是欢迎华为加入“智屏”领域,跟TCL一起探索全场景智慧生活。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升也随即公开表态:“欢迎华为荣耀结伴同行,与TCL一起打破用户对电视的定义,在AI×IoT新技术浪潮的推动下,让电视成为智慧家庭的核心入口,让用户每一分、每一秒家庭时光更有价值。”

  这些都印证了荣耀总裁赵明此前的表态,他也随即重申了智慧屏的使命:“行业携手共进,为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更好的产品体验,让智慧屏成为家庭的情感中心,客厅成为家人欢聚的地方。”

  按照荣耀给出的时间表,智慧屏产品将在8月上旬首发推出,而内部人士透露,荣耀智慧屏将会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正式,而按照这个节点来看,荣耀智慧屏很可能会搭载鸿蒙系统。

  此前有媒体记者问赵明智慧屏是否会搭载鸿蒙系统的问题,得到的回复也引人遐想:“大家可以想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