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售价1000美元10月上市 尼康正式发布Z 24mm f/1.8

2019-09-05 09:17:29已围观次来源:蜂鸟网编辑:周周

  尼康正式发布了Z卡口镜头的新品:尼克尔Z 24mm F1.8 S,这支尼康第七支Z卡口镜头,按照尼康此前公布的2019产品路线路,2019年还有两支镜头,分别是70-200mm f/2.8和58mm f/0.95 NOCT。根据尼康官方的信息显示,Z 24mm F1.8 S售价1000美元,折合人民币价格为7178元左右,预计今年10月上市。

  尼克尔Z 24mm F1.8 S镜筒配有一个控制环,可作为手动对焦的对焦环。控制环可指定为对焦(M/A)、光圈或曝光补偿等功能。凭借控制环流畅的可操作性,有助于实现轻松地录制照片或视频。镜头还搭载多项功能以充分发挥视频的录制功能,包括自动对焦系统采用安静的步进马达,以及光圈控制可减少闪烁并提供安静、流畅的操作。

  尼克尔Z 24mm f / 1.8 S充分利用尼康Z卡口系统的优势。即使在画面的边缘失真也不明显。该镜头具有美丽的虚化特性和优秀的点图像还原性能。此外,还能有效地减少色彩溢出,在多种的场景下都能拍摄精美的清晰图像。

  尼克尔Z 24mm F1.8 S镜头采用了10组12片的光学结构(包含了1个ED镜片、4个非球面镜片以及纳米晶体涂层),FX格式视角为84°,DX格式视角为61°,最大光圈为f/1.8,最小光圈为f/16;此外,这支镜头采用了9片圆形光圈叶片,最大放大倍率为0.15×,最近对焦距离为0.25m,整体尺寸为φ78mm×96.5mm,重量为450g,滤镜尺寸为φ72mm。

  根据尼康官方的MTF曲线,官方仅提供有一张光圈全开下的MTF曲线,从中我们就能看出尼康的自信。MTF曲线显示,尼克尔Z 24mm F1.8 S的分辨率表现非常不错,10线(对比度)在光圈全开时非常接近于1,可见其对比度表现十分优秀,并一直到非常边缘的位置才出现对比度下降的情况。30线(分辨率)在光圈全开时一直在0.8附近,因此这支镜头能够提供出色的清晰度。

  尼克尔Z 24mm f/1.8 S是一款相当不错的广角定焦镜头,目前售价1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的价格大约为7178元左右,豪华的用料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而24mm焦段可以胜任诸如人文、风光、人像等多种题材,以及在视频拍摄时也有着不错的发挥空间。因此对于Z7、Z6的尼康用户来说,无论是购入这支镜头用来从事影像工作还是对于日常摄影爱好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