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戴森发布Pure Cryptomic :内置甲醛净化器的风扇

2019-10-02 09:17:23已围观次来源:cnBeta编辑:安然

  戴森(Dyson)的标志性空气净化器产品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型号, 新的Pure Cryptomic技术增加去甲醛特性,一种新的催化剂板被塞在圆柱体内,可以在风扇运行过程中吸收有害的甲醛并将其转化为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

  与烟雾,烹饪气味和其他微粒相比,甲醛可能不太容易被感知。事实证明,它实际上在室内非常常见,因为它是由各种来源排出的。家具、空气清新剂、电子产品、清洁产品等都可以释放出这种无色无味但有少许刺激性的气体。

  戴森指出,美国环保署的研究表明,甲醛可能会引起耳,鼻和喉咙刺激,甚至(尽管含量需要足够高)也会引发某些癌症。

  新发布的去甲醛 净化器 阵容中有两种型号,分别为戴森Pure Cool Cool Cryptomic和戴森Pure Hot + Cool Cryptomic,前者仅是 风扇 ,而后者也可以用作室内加热器。任何一款都使用与以前的Pure型号相同的微粒过滤器,该公司表示它可以过滤99.97%的污染物,最小可至0.3微米,可以捕获细菌,花粉和霉菌孢子之类的对呼吸道不利的因素,而经过重新设计的活性炭过滤器可吸收异味,家庭烟气和二氧化氮和苯等气体。

  再来谈谈新的催化剂面板,它由数十亿个微小的隧道组成,这些隧道的形状被设计为可以捕集甲醛。然后,富氧表面涂层会将气体分解为CO2和水,不过不用太担心,一天所产生的水和二氧化碳比一只老鼠每天呼吸产生的总量都要少20000倍。

  HEPA和碳过滤器大约需要每12个月更换一次,但甲醛催化剂过滤器可以延长净化器本身的使用寿命。用户能够通过戴森应用程序跟踪过滤器的运行状况,并查看有关当前空气质量的读数;在净化器本身的正面还设有一个显示屏,以显示必要的数据。

  但是,对于戴森而言,甲醛的问题不仅在于其潜在的健康影响,还在于衡量方法的难度。新的净化器的传感器可以检测到它,但是目前结果仅包含在房间的总体空气质量等级中,而不是单独列出。

  Dyson Pure Cryptomic净化器现已上市,风扇型号的价格为649.99美元,Pure Hot + Cool加热版本的价格为749.99美元,每款型号都将提供白色/金色和青铜色两种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