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下月6日上市 图丽宣布推出新款100mm f2.8微距镜头

2019-11-18 08:59:09已围观次来源:蜂鸟网编辑:安然

  图丽曾推出过一款型号为AT-X 100MM F/2.8 PRO FX MACRO的微距镜头,这支镜头为尼康F卡口和佳能EF卡口的单反设计。而近日图丽正式推出了这颗镜头的继任者——ATX-i 100mm f/2.8 FF微距镜头,这支镜头同样是尼康F卡口和佳能EF卡口的单反所设计,预期将于今年12月6日正式上市,税后售价约为56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620元。

  这支镜头在外观上采用了近似Opera系列镜头的设计。而在内部采用了8组9片的光学设计,最大光圈为f/2.8,最小光圈则为f/32,为9片光片叶片设计。最近对焦距离为0.3m,放大倍率为1:1。滤镜尺寸为55mm,重量为490g。

  图丽称,这支镜头采用了“平场”光学设计,可将视场曲率抑制为零。这意味着镜头在所有焦距和光圈下都能产生出色的边缘清晰度。而镜头的多层涂层可呈现自然色彩,能完美控制色差,眩光和重影。

  从小编的角度看,这支镜头的亮相对于尼康F卡口的用户会更加重要。尼康F卡口原生的微距镜头仅一支AF-S VR 微距尼克尔 105mm f/2.8G IF-ED,这支镜头推出于2006年,距今已有13年,亟待更新。而图丽这支百微镜头的推出相信也是很好的填补了这个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