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长虹登陆CES2020 全域物联 智慧家庭新体验

2020-01-08 09:22:53已围观次来源:天极网编辑:夏雪

  CES 2020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于北京时间2020年1月7日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全球家电业也面临发展压力。拿彩电行业来说,2019年的成绩并不理想,销售量、销售额、销售均价都出现了下滑现象,但从CES 2020来看,有不少惊喜,中国力量依旧展示了不俗实力。

  在中央馆,作为中国家电和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名片的长虹,以“物联万物 美好生活 ”为主题向外界呈现了其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成果,集中展示了基于AIoT应用的CHiQ 8K智能电视、激光影院、薄壁冰箱、空调等最新产品,通过AI+IoT整合全屋智能家电,实现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互控,展示了全球智能家居行业标杆的风范。

  全域显示,看见智慧新视界

  “万物互联”,在当下已经是被频繁提及的概念,随着AI、IoT、大数据、云计算的蓬勃发展,让它成为一股不可逆的科技浪潮,而从当前来看,随着5G商用的铺开以及用户对于交互效率和效果的需求,一种新的趋势在“万物互联”基础上被衍生,即是“万物皆显示”。

  IDC预测,2020年物联网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到7.2万亿美元。物联网想要实现快速发展,便捷的交互模式和信息呈现是关键。屏幕的可视化,赋予了其天然的交互便捷性,屏幕会被物联网中的更多终端采用。

  与此同时,高速率和低时延让5G可以把分散在各地的显示屏有机的联系起来,形成互动,与“万物互联”天然相合,让显示更顺畅,也给“万物皆显示”提供了实现的可能性。就此来看,随着“万物互联”的不断展开,显示产品应用的大爆发也不可逆转。

  在这里,长虹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CES2020上,长虹全新打造了基于8K、AI、IoT等技术的显示技术体系,从视觉、场景、风格、内容等方面描述了未来显示产业的发展趋势。首发的Mini LED电视、弧面电视、8K游戏电视,让电视插上科技的翅膀,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想象空间,从更丰富场景覆盖的角度来看,更是“全域显示”的起点。

  Mini系列,主要体现强音质、强画质的技术特性,搭载8K及Mini LED画质,超大尺寸结合落地式形态设计,将理性线条和丰富层次的几何叠加构建,营造出灵动的空间感,也具备灵活的空间适应性。

  弧面电视CHiQ ARC系列,采用了区别于其他电视产品的圆角屏幕技术,摆脱了传统电视产品在设计维度生硬、冰冷的观感。产品汲取家具化语言和模块化理念,设计了可选、可变的支架来适应不同的使用场景,因为源于生活,更能融于家居。水磨石质感的肌理,凸显精致、简奢的家居流行风格,满足年轻用户的审美偏好。

  将万物互联的全域思维融入终端显示产品,长虹不仅是在自身的优势领域完成了产品理念和能力的升维,更是在为智慧家庭赋予新的价值,更好地服务美好生活。

  全域物联,智慧家庭新体验

  电视产品的进化,是长虹智慧家庭战略的起点,就当前来看,能力愈发强劲的电视产品已经成为长虹家庭物联网平台的中心,智慧家庭生态则有了更丰富的产品、应用和服务。从这里来看,长虹“全域显示”的目的,其实是更好地服务家庭生活中的“全域物联”。

  凭借电视产品成功升维进阶的经验,长虹近年来一直至于实现每一种终端产品能力的持续提升,在其中注入AI与IoT的多维能力,达成主动服务,追求产品极致。

  CES2020上,长虹基于AIoT应用的产品,不仅有CHiQ 8K智能电视、8K游戏电视、激光影院、Mini LED电视、弧面电视等,同样有覆盖家居关键场景的薄壁冰箱、空调等最新白电产品。

  以各类终端产品为基础和节点,长虹通过技术创新,将最新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及人脸识别技术等融合为一体,通过CHiQ电视语音技术,实现与家庭各个智能终端的互联和互控,带给公众全新的“技术+产品+服务”体验。

  CHiQ Life解决方案中,基于全空间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在家庭全空间与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厨电、净水器、窗帘、安防等智能设备,做到实时交互、实时响应,通过IoT整合全屋智能家电,实现不同品牌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互控。

  同时,该平台不仅能实现CHiQ系列电视、空调、冰箱、安防系统等设备之间的连接,更因生态开放特性能够与第三方设备的无碍交互,满足用户个性化体验。

  这样的变化,让长虹的智慧家庭更丰满和有新意。随着AI+IoT的深入运用,长虹一方面通过AI赋能实现设备的互联互通打通家庭生活的各个场景,另一方面,以IoT打通了“人”、“设备”、“电商”服务及健康管理等,搭建起全品类、全场景的生态运营模式,让用户实际感知美好生活。

  全面开放,生态外延新拓展

  技术+产品+服务,长虹正在让关于智慧家庭的想象发生,而全面开放、主动合作、对外赋能,则会让智慧家庭的想象无限。

  长虹对于“万物互联”时代有着很明确的判断:物联时代用户需求的多样性,导致了设备以及后续服务的多样性。所谓的“用户千人千面”,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海量的碎片化需求仅靠少数几家公司是无法满足的,而需要全球范围一大批包括终端、内容、应用、服务等类型的企业来共同努力。大企业必须与开放胸怀和产业担当,主动在全球范围实现开放合作与对外赋能。

  开放合作与对外赋能,也是长虹布局智慧家庭以来的一贯坚持。从CES2020看,长虹旗下致力于成为全球无线连接领域一流的供应商和方案提供商的AI-Link,在本次展出了超齐全产品线,展现了硬核实力,其中,首次发布全新开发的物联模组体现了2019年AI-Link在移动通讯领域的不凡成就。

  作为微软Azure生态全球重要合作伙伴,在相继推出全球首款Azure Sphere模组之后,AI-Link在2019年又前后发布了Azureminidevkit和专为物联网设备提供安全解决方案的Guardiandevice。

  长虹无线连接业务在全球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25%,在智能家居细分行业占有率超过30%,累计为国内外主流企业提供超过2.8亿件电子产品提供可靠联接服务。

  在CES所在的美洲市场,长虹近年来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技术和产业创新也在不断探索。技术层面,北美研发中心就是长虹直属的第一个海外研发机构,中心成立于2014年,位于美国硅谷中心,是长虹在世界领先技术的孵化与合作、战略商务伙伴的建立与发展、北美市场的营销拓展等领域的重要支撑机构。

  据了解,北美研发中心成立以来,在核心电子信息技术、能源材料技术、IoT技术等方面建立了合作,已协助长虹集团与微软、高通、T-Mobile、Amazon 等国际知名企业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同时在核心芯片、能源材料、IoT安全的技术及产品方面孵化了一批优秀初创企业。长虹北美还成功将大屏显示设备等引入北美市场。

  “全球经济形势不好,更需要加强制造业的转型发展,中国家电企业主动转型升级,对制造业有较好的借鉴价值。”产业分析人士指出 ,在物联网、AI、5G时代,长虹等家电企业从用户角度挖掘市场新需求,丰富用户使用新场景,未来可期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