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小米户外蓝牙音箱mini上手:小巧的外出便携首选

2020-01-20 09:36:59已围观次来源:电脑之家编辑:安然

  随着现在年轻人周末闲暇时间的生活越来越丰富,组团出门郊游已经成为了新的聚会形式。音乐又是这其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市面上的可外出携带的蓝牙音箱选择性少之又少。作为“国民百货超市”的小米在近段时间推出了一款小米户外蓝牙音箱mini的产品,成为了很多年轻人外出聚会的首选。

  其实小米此前就推出过一款户外蓝牙音箱,这一次的mini版本相比此前的版本来说缩减的圆柱体的高度,使得整个产品更加的小巧,便于外出携带。

  外观设计方面,小米户外蓝牙音箱mini的大小仅为成年人一个手掌大小且重量仅为185g,不论是放在包里还是挂在背包上都不会占用任何的空间,非常轻便。

  材质方面,小米户外蓝牙音箱mini 顶部依旧是一个织物材质的音腔主体,织物强度很高,在户外使用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划伤。在音腔的底部后位有Type-C接口,通过严实的橡胶盖进行保护,以免户外进入砂石或者水。

  织物的下半部分则是塑料材质,同样的轻型材料也减轻了产品的重量,塑料材质也使得产品在意外磕碰的时候不会产生过大的伤害。

  音箱的开关按键被放置在了机身的底部,仅有一枚电源开关按键,相比于标准版本来说减少了音箱+-的操作,只能通过手机或其他链接好的终端设备进行调节,这也是产品的mini之所在。

  小米户外蓝牙音箱mini可以直立起来使用,在中框部分有一枚被橡胶卡扣保护好的Type-C接口和一个具有弹力的橙色拉环,使得音箱可以进行手持提拉或者刮起来使用。

  深入到音箱的内部,小米户外蓝牙音箱mini内置了稀土双磁喇叭、加拿大长纤维振膜和被动无源辐射器,从这个配置来说还是非常厚道的。同时,小米户外蓝牙音箱mini还支持两台设备之间的无线互联,互联后就可以实现左右立体声的效果,这在多人使用的时候有非常好的氛围提升效果。

  小米户外蓝牙音箱mini在声音方面,高音表现非常的通透,尤其是在周深演唱的《亲爱的旅人》这首歌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周深本身清澈的声音也被完美的还原出来,听起来非常舒服。

  但是在一些比较激烈的R&B歌曲上,太过于激烈的话会出现一定的底噪情况,声音的分离度降低,除去人声之外的乐器混合在一起,对于声音传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另外在声音足够大的情况下小米户外蓝牙音箱mini依旧保持了不错的底噪控制,这样在声音开大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呲呲”的噪音声。且声音整体的纯净度比较高,像是一些纯乐器演奏的时候可以感受到每个乐器不同的音色。

  综合来看,小米户外蓝牙音箱mini是一款非常适合外出携带的蓝牙音响产品,不错的纯净音色和轻便的外观,再加上IP55的防水等级和耐久性很高的外部材质,都使其成为了出门在外的一件必不可少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