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非常时期如何正确量体温 体温计该如何选择?

2020-02-21 09:54:53已围观次来源:万维家电网 朱珊珊编辑:张苗馨

  最近大家见得最多的是不是就是体温计,进出小区,大厦,超市,商场等,还没进门第一件事就是给你测个温度,看看体温是否正常。相信大家最近也见到了各种各样的体温计,估计很多人没有想到体温计竟然有这么多种类,今天给大家分享几款适合家用的体温计。

  1、耳温枪

  针对于有低龄孩子的家庭,最好的选择可能就是这种精度比较高的耳温枪了。耳温枪是属于非接触遥测式的温度测量仪(距离极短),它是利用检测鼓膜所发出的红外线光谱来测量体温。耳部测温更加精确可靠,因为流经外耳道的血液与下视丘相同,因此耳部温度能淮确反映人体中心温度的变化,而且耳部测温更加舒适方便,只需数秒便可准确测量体温。

  2、额温枪

  相比耳温枪,额温枪能更方便测温,不需接触人体皮肤,避免交叉感染,也可一键测温,目前排新冠肺炎最基本的设备之一。工作原理是通过传感器接收红外线,得出感应温度数据。测温时记得锁定鼻梁之上,两眼中间部位。相对测体表温度来说是最接近正常体温的放射源,把额温枪放于距此5-6cm处测温。精度大约为+/-0.3℃,额温枪不仅可以测体温,还能测奶温、水温以及实物温度。

  3、电子体温计

  电子体温计使用法和以前传统的水银体温计类似,不过没有体温计本体没有玻璃和水银这些安全隐患的材料,使用更加安全放心。这类体温计工作原理为热敏电阻探头测温,对于3岁以下的婴幼儿来说不太好用,你没法控制他们不乱动。应付普通家庭日常测温是足够的,而且性价比高,大部分售价都不过二十元。

  4、水银体温计

  这种是家中必备的一款体温计,无论你家有多少种电子体温计,水银也请买一支,传统水银体温计的最大优势就是测温准,去医院也都是用的水银体温计,缺点就是易碎,五分钟大部分孩子都无法乖乖配合,测温需要时间长。水银体温计容易摔碎,其中的汞很容易蒸发在空气中,对健康有影响,=因为大家在使用的时候和存放的时候都要注意安全。

  如今疫情形势严峻,新型冠状病毒会导致人体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发热是明显的主要症状,所以自己在家能准确测量体温很重要,出门也多配合工作人员测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