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力推厨房健康升级,天猫“厨房梦享家”活动完美收官

2020-04-08 14:21:4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野子

  一场疫情让人们和家人有了更多相处机会,人们对“家”的需求和想象也有了新的变化。尤其是作为美食来源和情感交流空间的厨房,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重点。为了让厨房变得更加健康、方便、洁净和高效,许多人都在心中酝酿着自己的厨房改造计划。针对人们这一潜在需求,西门子、方太、凯度、美的、松下、布谷6大行业领先品牌携手天猫发起天猫新厨房·厨房梦享家活动,该活动以“厨房装修”、“厨房改造”为主要内容,向人们传递“现代化厨电带来健康生活新升级”的核心理念,带来了一场有科普、有干货、有优惠、有福利,内容满满的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网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厨房梦享家#话题共获得5422.9w阅读量,2.1w讨论量,截止4月4日活动相关短视频达到200w播放量。活动的火爆还助推市场销量水涨船高:以上六大品牌旗下蒸烤一体机、洗碗机等现代化厨电的线上销量均有明显提升。

  宅家新思考:厨房改造升级成“刚需”

  一段特殊的疫情宅家时光,让人们厨房生活的许多痛点都暴露出来,如厨房环境脏乱难清洁,厨房家务琐碎沉重容易引发夫妻矛盾等等。这些问题的原因,大多可落脚到老旧厨电与需求不匹配上来。因此在势在必行的厨房改造计划中,厨电升级就成为了重头戏。再加之春天装修季的助力,本次“天猫新厨房•厨房梦享家”活动尚未开展就已有了成功的基础。而西门子、方太、凯度、美的、松下、布谷等六大行业龙头品牌的联合行动,更是让该活动无论是公信力还是声量方面都有了保障。

  生活新升级:6大品牌联手打造理想厨房

  人们人们对理想的厨房都有自己的看法,可如何去打造理想厨房却未必心中了然。鉴于此,“天猫新厨房•厨房梦享家”活动采取了以点带面、循序渐进的方式,从蒸烤一体机、洗碗机等现代化厨电的功能体验升级入手,一点点帮人们“拼出”理想厨房的蓝图。

  3月29日,@TMALL新厨房 账号发布活动主KV,同时各大品牌发布各自主推产品如洗碗机、蒸烤一体机等,并在小红书、微淘、猜你喜欢、头条测评等平台种草,美食类、生活类KOL转发助阵,吸引了大量有厨房改造升级计划的消费者的关注。

【终稿】主k的副本.jpg

  3月31日,@TMALL新厨房发布活动视频,预告活动信息,将“剧透”与悬念结合,将流量汇聚和目标消费者的精准定位结合,为本次活动的成功埋下伏笔。

WechatIMG528.png

  3月31日-4月1日,达人米粒联合6大品牌共同开启站内超长直播。邀请来自《梦想改造家》的设计师刘超出席现场,向大众科普厨房装修、厨房改造等基础专业知识,同时向观众提供免费现场改造规划咨询。这一“诉诸权威”和公益科普的方式,既提高了大众参与度,又为6大品牌的现代化厨电的“出场”做好了铺垫,可谓别出心裁。

图片-1.jpg


WechatIMG530.jpg

  接下来6大品牌直播间连麦互动,内容则以不同产品介绍和体验为主,让被吸引而来的大量网友观众,在良好互动和场景化体验中完成深度种草甚至是直接消费。

  回顾整个活动,从种草、预告,到科普直播,再到最后的互动带货……可以说形成了一个层层递进的链条和完整闭环。西门子、方太、凯度、美的、松下、布谷等六大行业龙头品牌在提升品类曝光度的同时,也通过蒸烤一体机、洗碗机等现代化厨电来帮人们完成了厨房改造计划,帮助人们打造出更符合期待的理想厨房,悄然推动人们健康生活升级。

  影响力深远:厨房改造或迎高潮

  本次活动的成功无需赘言,而它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令人瞩目的数字层面,还在于可能带来的深远影响。因为疫情关系,人们对厨房卫生健康的关注度飙升。而本次活动带来的厨房升级解决方案与人们厨房改造计划不谋而合,很可能将因此掀起厨房改造的热潮。此外,人们对厨房健康性的重视度提升,也将助力整个厨电行业升级脚步的加快,这无论对行业还是对消费者而言都堪称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