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高通发布骁龙865 Plus:性能提升10% 联想和华硕首发

2020-07-09 08:56:12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野子

  高通正式宣布推出骁龙865处理器的升级版—骁龙865 Plus,官方称性能提升了10% 。骁龙865 Plus还将手机SoC的频率突破到了3.1GHz,这也是手机芯片历史上第一次突破3GHz大关。

  骁龙865 Plus采用了我们熟悉的Kryo 585 CPU和Adreno 650 GPU,但却能发挥出更大的威力。高通表示,由于采用了更高的3.1GHz时钟速度,骁龙865 Plus的性能相比普通的骁龙865现在提升了10%。同时,图形渲染性能也提高了10%,仍然可以在这基础上提供144Hz的刷新率支持、加速渲染和可更新的GPU驱动支持等功能,

  骁龙865 Plus延续支持HDR游戏,10位色深和Rec.2020色域,以及硬件加速的H.265和VP9解码,此外,还有HDR10+、HDR10、HLG和Dolby Vision的HDR播放特性。

  骁龙865 Plus将与高通公司的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作为标准配置相结合。支持全球5G频段,包括支持Sub-6和毫米波(mmWave)网络—跨越TDD、FDD和DSS,它还可以处理独立和非独立模式,以及全球多SIM卡和全球漫游。

  骁龙865 Plus还支持最新的WiFi 6E,可提供高达3.6 Gbps的带宽,当然这有赖于高通FastConnect 6900平台,提供有4流(2×2+2×2)双频的同时支持,4K QAM,160MHz通道,以及对最新蓝牙5.2规范的支持。

  其他方面,骁龙865 Plus支持最高16GB的2750MHz LP-DDR5内存或2133MHz LPDDR4x内存,与骁龙865相比没有变化。

  实际上,这次升级与去年的骁龙855 Plus类似,主要在游戏性能上的改进。这也意味着,高通并没有将骁龙X55调制解调器集成到主芯片组中,还是采用外挂形式。

  高通表示,首批骁龙865 Plus手机将从第三季度开始正式发布,目前 ROG游戏手机 3和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都宣布将首发搭载骁龙865 Plus。(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