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抽油烟机的排名情况是怎样的?带你走近这些实力选手

2020-09-04 09:57:55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想打造高品质的厨房,油烟机的选择需要格外谨慎。选错油烟机,意味着每天做饭时都将忍受“烟雾缭绕”的糟糕状况。而弥漫的油烟不仅会对家居环境造成污染,而且还会让烹饪者的皮肤变得粗糙、黯沉。正因如此,许多人都将油烟机看作厨房最重要的厨电,挑选时会先关注抽油烟机的排名,从信赖的品牌中挑选心仪的产品。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抽油烟机的排名,帮助大家更好做出选择。

  抽油烟机排名前十出炉,品牌特点一览

  抽油烟机的排名前十分别是老板电器、方太、华帝、美的、西门子、海尔、樱花、帅康、万和、万家乐。

  排名榜首的老板电器,至今已有41年的品牌发展历史,已成为中国厨房电器行业发展历史最悠久、市场份额最高、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公司取得了吸油烟机22年国内销量第一、连续五年全球销量第一的佳绩,堪称油烟机领域无可争议的领跑者。老板电器始终追求在吸油烟机的迭代升级上快人一步,引领全行业排烟技术进步,成为了消费者心目中的“油烟问题解决专家”。

  方太创建于1996年,企业始终专注于高端嵌入式厨房电器的研发和制造,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如今方太的业务涉及厨房电器、集成厨房以及海外事业三大领域。方太油烟机打造的油烟分离板,解决了顶式烹调猛火炒菜油烟难清除的难题,受到消费者的好评。不过方太侧吸式油烟机的款式相对较少,集烟内腔往往无法实现一体成型,清洗时比较麻烦,噪音也较大,这也是其需要改进的地方。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整体厨房、燃气具、厨房用品、卫浴产品等业务的集团,公司自成立以来很多的一直专注于厨电领域,并且不断创新申请多项专利技术,在抽油烟机的排名中一直比较靠前。华帝油烟机打造出双封闭油路设计,确保不会漏油滴油,是一个比较出彩的设计。不过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华帝油烟机存在吸力不佳的问题。

  美的品牌始于1981年,是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家电行业中最具竞争力品牌之一。油烟机并非是美的的核心品类,但凭借着产品设计时尚和价格亲民的特点,拥有了一定的市场认知度。但美的部分油烟机存在噪音过大,不容易清洁等问题,想成为油烟机顶尖品牌,美的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西门子是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1994年,西门子家电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并以创新设计和较高品质,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常年位居油烟机排名前十。不过油烟机不是西门子的主打品类,部分消费者反映该品牌油烟机存在抽不干净油烟,自清洗效果达不到宣传效果等问题。另外,较高的品牌溢价也给消费者带去了较高的门槛。

  选油烟机,这个“宝藏产品”值得关注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抽油烟机的排名。想优中选优,还得对这些实力品牌旗下的“宝藏产品”有一个深入了解才行。比如排名榜首的老板电器,其烟灶套装60X2+37B0中的油烟机60X2就值得关注。它创新性的采用独树一帜的双腔形态,腔体与炉头一对一配置,实现了90°精准吸排,负压区从中心向左右两侧扩展,整个烹饪区都被吸力牢牢覆盖,即使双炉灶油烟汹涌,也无需担心油烟外逃。老板双腔大吸力油烟机60X2油烟机还采用了独特的沉吸式造型,打破传统平板油烟机拢烟能力不足的窘境,显著提升了吸烟效率。

图片1.jpg

  另外,老板油烟机60X2还拥有21m³大吸力,21m³每秒的净烟量约等于700瓶普通矿泉水的容积,可谓重新定义了大吸力。同时它的静压值高达410Pa,即使是在做饭高峰期也可以快速突破公共烟道,将油烟悉数排出厨房,杜绝油烟倒灌的情况。

图片2.jpg

  在许多人关注的油烟机噪音方面,老板双腔大吸力油烟机60X2的表现也十分亮眼,采用了多维降噪技术的它,做到了强档仅53dB的低噪,对于喜欢安静烹饪的消费者来说,再合适不过。

  油烟机好搭档,燃气灶推荐

  有一款油烟吸排效果出色的油烟机,爆炒时没有了油烟弥漫的尴尬。不过还得有一款火力够大的燃气灶,才能带来更好的烹饪体验。在这给大家推荐烟灶套装60X2+37B0中的燃气灶37B0,它采用多棱面燃烧器,以及全新的“黑钻燃烧系统”,扩大了火焰面积,带来五维火、外环火、内环火3种火力。它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它的猛火爆炒效果。在热负荷方面,这款燃气灶高达4.5kW,强大火力是完美爆炒效果的保证,用来爆炒大虾、墨鱼仔、宫保鸡丁等都能带来色香味俱全的效果。

图片3.jpg

  抽油烟机的排名是怎样的?以上给大家介绍了油烟机的排名情况,同时还针对油烟机、燃气灶的核心属性推荐了值得信赖的“宝藏产品”。大家快根据这些经验技巧去选购适合自己的烟灶套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