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玩转“社交+情感”营销,天猫厨电江湖上演“顶峰论剑”

2020-10-12 15:24:1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如今,传统叫卖式、自嗨式营销已越来越难打动消费者,品牌商不约而同转向更能激发消费者共鸣的情感营销,通过好玩、有趣、正能量的内容博得消费者的关注、认知和青睐,从而实现短期销量增长和品牌建设的两大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012152214.jpg

  2020年10.1-10.8日国庆小长假期间,美的蒸烤机、松下嵌入式洗碗机、华帝嵌入式蒸烤箱、凯度嵌入式蒸烤箱、博世蒸烤一体机、COLMO嵌入式洗碗机、美诺独立式洗碗机、方太水槽洗碗机齐上阵,化身为各有绝招的“武林高手”,共同参加天猫厨电江湖·顶峰论剑活动,以武侠这个中国人独有的浪漫拨动消费者的心弦,并以微博、小红书等为社交“阵地”传播,在放大品牌声量,拉动销量提升以及广泛获客方面都带去强劲助力。据统计,微博#厨电江湖·顶峰论剑”阅读量684.6万,讨论1.9万,总PV(活动页面点击量)59392 ,总UV(访问活动页面总用户数)39037,站外成交单数:495单,称得上是“情感+社交”营销的精彩之作。

  品牌武侠视频预热,差异化深度种草

  9月30日,美的蒸烤机、松下嵌入式洗碗机、华帝嵌入式蒸烤箱、凯度嵌入式蒸烤箱、博世蒸烤一体机、COLMO嵌入式洗碗机、美诺独立式洗碗机、方太水槽洗碗机等参与活动的品牌武侠视频预热,爱奇艺信息流、微博同步首发。视频将各大厨电品牌的卖点都形象化演绎为武功绝招。比如松下-嵌入式洗碗机以“逍遥心经”来演绎洗碗机产品解放用户双手,逍遥自在的特点;凯度-嵌入式蒸烤箱的“一剑无悔”招数,把桌子幻化成50道菜,一剑制敌,既贴切,又大大加深了消费者对产品卖点的印象。此外,华帝-嵌入式洗碗机的“醉拳”,博世-蒸烤一体机的水火生风掌,COLMO-嵌入式洗碗机的双剑合璧,美诺-独立式洗碗机的凌空飞步,美的-嵌入式蒸烤箱一体机的星移大法,都将产品卖点进行提炼和形象化演绎,让人印象深刻,好奇心和关注热情顿生。

  这一活动举办后,引发不少网友兴趣,不少网友对品牌武侠视频里的宛如大制作的场景和男女侠客的独特气质点赞,还有更多人对厨电江湖这一主题倍感好奇,进而去天猫专属会场去一探究竟,为活动的成功带去强大助力。

  “武侠”是独属于中国人的浪漫,许多人内心也都有武侠情怀。不过在天猫厨电江湖活动举办前,少有品牌将厨电和武侠联结起来。而本次天猫厨电江湖,将各大厨电品牌演绎为武侠世界里身怀绝技的高手,将品牌产品的不同卖点打造成不同的“招式”——⽤“熟知”带动“未知”,将推广变成情感,实现了差异化深度种草。



  《江湖行食谱》手账,场景化开启新厨房时代

  10月2日,《江湖行食谱》手帐,微博首发,引起广大网友关注。活动期间微博11大KOL助力转发,活动热度不断攀升。

  《江湖行食谱》手帐的内容形式也极具创意,每天一道江湖菜,满足大家十一长假每一顿辛福美餐。用“菜式分享”这个极具烟火气,同时又容易引发关注和社交转发的形式,将各大品牌的蒸烤箱、蒸烤一体机产品卖点巧妙植入,以场景化形式向年轻消费者演绎新厨房理念,同时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现代科技厨电的价值所在,为天猫会场活动的爆发打下基础。

  “所有营销,归根结底都是对人的营销”,在人们已经对各种广告活动审美疲劳的今天,寻求产品对应人的情感枢纽相应的位置,以情感切入,才能突破消费者对广告免疫的“防护墙”,获得后者的兴趣和认同,激发消费者潜在朦胧的购买意识。而社交传播,则可以最低成本获得最大声量、最佳传播效果。天猫厨电江湖·顶峰论剑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是一次对“情感+社交”营销魅力的完美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