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消毒柜和洗碗机哪个实用?经过对比后,应该这样选

2021-01-14 16:27:49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如今,随着人们的健康卫生意识不断增强,消毒柜、洗碗机等健康家电也日益走俏。不过许多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会纠结,消毒柜和洗碗机哪个实用,究竟买哪一个好的问题。今天就给大家全面深入的分析一下消毒柜和洗碗机,分析一下这两者哪个更实用、更值得买。

    消毒柜VS洗碗机:安全性“对阵”便捷性

    消毒柜和洗碗机哪个实用?其实消毒柜和洗碗机的侧重点不同,洗碗机主要侧重于将人们从繁琐的洗碗家务中摆脱出来,让人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而消毒柜则侧重于灭杀病菌,阻断病菌从餐具传播到人体的路径,全方位保障家人健康。可见,两者并不能互相替代。消毒柜的高温、紫外线、臭氧消毒,则几乎能百分百灭杀致病菌,非常可靠。但有人可能觉得,洗碗机也有高温杀菌功能,应该更实用一些。这个观点是片面的,因为洗碗机的水温一般最高也就70℃左右,而许多致病菌都至少要120℃以上才能灭杀。一旦有“漏网之鱼”,很可能会损害家人健康,尤其是有宝宝的家庭更是要注意。

图片1.jpg

    此外,洗碗机都会接下水管,机器内部会有潮气,不适合存储餐具。而消毒柜不用连接水管,内部是完全密封的,好的消毒柜产品还会有烘干、“焕新”等功能,做到了无菌存储。消毒、烘干、存储一体化这些功能,无形中拓展了产品价值。消毒柜和洗碗机哪个实用?从以上方面来说,无疑消毒柜更加实用。

    消毒柜选择要用心,有宝宝的家庭建议这样选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消毒柜和洗碗机哪个实用。看完后大家应该知道了,从保障家人健康角度来说,消毒柜更加可靠。不过传统消毒柜多是针对成年人设计,如果对婴儿的用品进行消毒可能就不合适了。比如消毒柜中的臭氧会对宝宝的呼吸道健康带去威胁。消毒柜的高温烘干功能,可能会让奶嘴发硬,让宝宝不再喜欢使用。所以,如果家中有婴儿,那建议购买专门为婴儿和宝妈设计的母婴级消毒柜。

图片2.jpg

    老板消毒柜XG832就是一款专业的母婴级消毒柜,融入许多母婴级除菌科技,非常适合给宝宝奶瓶、餐具、玩具等消毒。它采用UVC纯紫外线照射,并搭配专利晶钻内胆2.0技术,可形成多重反射紫外线,无死角灭杀致病菌,阻断细菌对宝宝的健康威胁。消毒过程中0臭氧,无化学残留,给宝宝物品消毒更安心。

    宝宝的奶嘴如果湿漉漉的,就很容易残留细菌,所以一定要烘干才行。不过传统消毒柜一般采取高温烘干方式,容易让宝宝奶嘴变硬,甚至析出有害物质,对宝宝健康不利。而老板母婴级消毒柜XG832充分考虑到了此点,它设置了精准控温功能,运用70℃的中低温暖风,温柔烘干宝宝餐具中残留的水分。既有效避免了潮湿环境中细菌再次滋生的问题,又避免了奶嘴变硬变形或产生有害物质,消毒烘干后即可拿出使用,安心又方便。

    很多传统的消毒柜都没有专门的婴儿物品置物架,宝宝的餐具、奶瓶等只能和成年人的放在一起消毒,这样不仅拿取不方便,还有交叉感染的可能。而老板母婴级消毒柜XG832研发了母婴置物架专利,100ml、180ml、240ml等不同容量的奶瓶都可随心放入,宝宝的玩具、餐具也都有自己的位置,拿取更方便,使用更安心。宝宝长大后还可以把母婴置物架拆下来,让产品内部空间更大,灵活应对全家餐具消毒需求。

图片3.jpg

    消毒柜和洗碗机哪个实用?看完以上介绍大家应该已经有所了解了,从保障家人健康、餐具消毒、存储等角度,消毒柜无疑实用的多。而如果想省时省力,从洗碗家务中摆脱出来,那洗碗机无疑更实用。其实这两者的功能定位不同,并不是互相替代的关系,如果经济实力允许完全可以一起买,共同服务于健康、高品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