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消毒柜和洗碗机的区别?看完这几点就明白了

2021-01-14 16:30:17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消毒柜和洗碗机的区别有哪些,谁更实用?相信很多人在购买厨电时,都会有以上疑问。也难怪,这两者都是健康型厨电,都有餐具消毒、烘干等功能。不过消毒柜的价格往往更低,而洗碗机则多了一个餐具洗涤功能,这让不少人纠结该买哪一个。看完下面的介绍,你就知道它们二者的区别,并知道如何选择了。

    洗碗机、消毒柜核心价值不同,无法相互替代

    消毒柜和洗碗机的区别有哪些?洗碗机的核心价值是洗碗,解放人们的双手,节省时间,避免因洗碗带来的家庭矛盾。而消毒柜的核心价值是消毒和存储,两者其实并不能互相替代。

    1、消毒功能

    消毒柜和洗碗机的区别是什么?有人可能觉得,洗碗机也有高温消毒作用,也可以作为碗柜使用。其实不然。许多芽胞需经煮超5~6小时才死亡,洗碗机工作一般不会超过半小时,显然不够。大肠杆菌、乙肝病毒都需要100℃才能灭活,洗碗机水温一般最高70℃,显然也不够。而消毒柜则不然,它采用紫外线、臭氧或超过120℃的高温进行消毒,往往可以实现百分百灭杀效果,非常可靠。

图片1.jpg

    拿老板消毒柜XG832来说,它采用紫外线+臭氧组合消毒,并使用专利动态内循环杀菌技术,强效狙击病毒和细菌,达到国家认证的二星级标准——可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手足口病毒,H1N1病毒,大肠杆菌,脊髓灰质炎等常见的致病病毒和细菌,可彻底阻断致病菌通过餐具或婴儿玩具等传播,为家人健康保驾护航。

    2、存储功能

    消毒柜可以当碗柜来存储餐具,而洗碗机却不能。且不说有些洗碗机没有烘干功能,洗完碗后餐具留有残水,时间久了会滋生细菌;即使有烘干功能,同样不适合长时间存储餐具——洗碗机连接下水管,湿气返潮会导致餐具的二次污染,还容易产生异味,一般不建议超过24小时存储餐具。

图片2.jpg

    而消毒柜则不同,它的烘干功能很强大,而且内部完全密封,能够做到无菌存储,长时间存储餐具也完全没问题。拿老板消毒柜XG832来说,它拥有中央空调式暖风系统,强劲风力和速热灯管双管齐下,只需20分钟就完成餐具烘干,杜绝水分残留以致细菌滋生的问题。而且它还有每12小时焕新功能,每隔12小时就自动开启循环大风机暖风烘干和紫外线照射,内腔空间“换”然一新,全家餐具都干爽洁净,随时取用,兼顾健康和精致生活需求。

    3、家中有婴儿,消毒柜更实用

    如果家中有婴儿的话,消毒柜相比洗碗机就更重要、更实用,这可以从两方面来看。其一,宝宝的抵抗力很弱,一旦奶瓶、奶嘴、食具上残留细菌,那细菌就可能入侵宝宝的口腔、呼吸道、肠胃甚至免疫系统,容易患上鹅口疮、急性肠胃炎等疾病,而如上面所说,传统洗碗机的消毒效果比较有限,得用消毒能力更强的消毒柜——最好是母婴级消毒柜。

    消毒柜和洗碗机的区别有哪些?其二,宝宝的一些木质玩具不能用水冲洗,否则会发霉,这时候洗碗机就没有用武之地了,得借助消毒柜才行——通过消毒柜的紫外线消毒可以迅速灭杀致病菌,守护宝宝健康。

图片3.jpg

    以老板消毒柜XG832为例,它创新母婴级除菌科技,利用UVC纯紫外线照射,瓦解细菌DNA分子结构,阻断宝宝健康威胁。它还搭载专利晶钻内胆科技,利用多重反射紫外线形成“天罗地网”,避免紫外线消毒遗留死角问题。在强力除菌的同时,老板消毒柜XG832还会用70℃的中低温暖风烘干餐具残留水分,防止潮湿和细菌滋生,同时避免奶嘴和奶瓶老化变形。

图片4.jpg

    值得一提的是,老板消毒柜XG832还有专门的母婴置物架,无论是100ml、180ml还是240ml的奶瓶,都能对号入座。宝宝的玩具、餐盘也有专门的位置,和成年人餐具分隔,避免交叉感染。

    消毒柜和洗碗机的区别有哪些,谁更实用,更有必要购买?简单总结一下,洗碗机主打洗碗功能,其价值主要是给人们生活带去便利和时间的节省。而消毒柜主打消毒和存储,可以给全家健康带去更多保障。站在健康保障角度,消毒柜更实用一些。所以,即使家中有了洗碗机,也完全有必要再买一台消毒柜,去给家人健康增加重重的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