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买洗碗机,尽量挑选适合中式厨房的

2021-04-20 15:15:29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洗碗机是提高生活品质的一项伟大发明,尤其是近些年洗碗机技术不断进步,功能不断丰富,给人们带来的便利和幸福感也越来越多。在洗碗机品牌中,西门子是知名度较高的一个,那么西门子洗碗机的优缺点有哪些,是否值得购买呢?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下。

  优缺点同样明显,需克服“水土不服”

  西门子洗碗机的外观方面比较出众,功能也较丰富,许多都标配了洗涤、烘干功能。不过西门子洗碗机的缺点也比较明显。作为进口品牌的代表,西门子洗碗机产品一般按照欧美厨房来设计,块头大、尺寸类型多,往往需改造壁橱才行,大大提升了安装难度。

  此外,外国货不适合中国风的情况也比较明显:相比于低油、简单的西餐,中式烹饪复杂、重油,带来的重油污问题让餐后清洗变得更加困难,西门子为代表的进口洗碗机的清洗力度可能就力有不逮了。

  买洗碗机,尽量选适合中式厨房的

  看完以上的介绍想必你也了解了,买洗碗机尽量买适合中式厨房、中式烹饪特点的。

  1、尺寸适合

  为了降低安装难度,避免“购买容易安装难”,尽量选适配中国厨房的。拿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B755来说,它完美贴合820mm常见中国厨房橱柜尺寸。它还另增设高度可调旋钮,可根据橱柜高度调节机身, 800mm-840mm的橱柜也能轻松装下,真正做到了“不挑厨房”,让安装更加省力省心。

图片1.jpg

  2、清洗力适合

  中式烹饪餐具难洗的根本在于“重油”,如果洗碗机的清洗力不足,那很可能洗完后碗碟上还留有油脂污垢。所以购买洗碗机,尽量选清洗力适合中式烹饪重油特点的产品。

  上面提到的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B755就是一款这样的产品,它采用创新的“四层三叉喷淋技术”——在原有“三层三叉喷淋臂”基础上,通过底部增设加强三叉喷淋臂,进而形成四轴环抱式水网包裹洗涤,可实现360°全方位无死角冲刷,即使是异形碗碟也不会留有清洗死角。搭配36000Pa高压水流冲刷,其澎湃动力达到强效剥离油污的效果,即使盛放过糖醋里脊、拔丝山药的碗盘也能清洗干净,带来“碗”如初见的效果。

图片2.jpg

  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比普通洗碗机多了“洗锅专区”,全面加强了洗锅能力,多喷臂清洗更强劲,每转一周能多洗碗锅四次,即使是“隔夜锅”也能轻松洗净。

  3、容量功能适合

  中国家庭多数都是围餐制,过节时还多喜欢举办家宴,这就带来两个小问题:一是餐后待清洗的餐具非常多,让人想想就头大;二是多人聚餐,餐具卫生要求更高,仅仅洗干净还不够,还得做好消毒杀菌才行。所以,购买洗碗机,得选容量大、功能丰富,适合中国家庭特点的。

图片3.jpg

  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B755就是针对中国家庭特点而打造的洗碗机,它采用13套大容量设计,三世同堂家庭或家宴时的餐具都能全部放入,甚至可以一次性洗净日常用餐的3口锅,可以说非常给力了。

图片4.jpg

  除了清洗功能外,它还有除菌、烘干、存储等丰富功能。在清洗餐具时,72℃的高温能快速深度溶解餐具上粘附的顽固油渍,并带来高达99.99%的除菌率,守护家人舌尖上的安全。它还自带“热风循环烘干”和“定期换气功能”,高效快速地烘干水分,让餐具不留残水,避免细菌二次滋生。洗碗机定期自动换气可抑制返潮异味,保持餐具干燥清爽,达到即拿即用,更加舒心。

图片5.jpg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西门子洗碗机的优缺点,并介绍了选购洗碗机时要注意的一些方面,看完后你知道怎么选了吗?有了产品力强大的洗碗机,没有了餐具清洗的顾虑,终于可以“放肆”烹饪了。再给你推荐一款烹饪“神器”:老板蒸烤炸一体机CQ926,兼具蒸、烤、空气炸功能,帮你轻松解锁花样美食,每天生活都有新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