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吸油烟机怎么选购 这几个误区一定要注意

2021-05-06 14:48:42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许多人都经历过选错烟机的尴尬:油烟吸不净,每次炒菜时一屋子油烟味儿,皮肤、头发上也油腻腻的,做饭的好心情荡然无存。那么,吸油烟机怎么选购才合理?今天就从多数人选购油烟机的误区说起,带来油烟机选购攻略。

  误区一:侧吸式烟机都不跑烟

  有些消费者觉得,侧吸式油烟机离灶台非常近,所以能够第一时间锁住油烟,避免出现顶吸式油烟机那样的跑烟问题。实际上,侧吸式油烟机没有拢烟翼,气流流速偏慢,难以形成高速风眼,会影响到油烟机的吸烟效果,也很容易出现两侧油烟侧逃的情况。

图片1.jpg

  不过也有侧吸烟机解决了这一问题,比如老板电器侧吸烟机中的旗舰级产品老板三面灵拢大吸力油烟机5915S,它利用流体力学原理,首创拢烟翼结构,通过近距离负压拢烟、风速飓升效应和40°黄金拢烟夹角,牢牢锁住油烟并加速劲吸,让净烟效率大幅提升,爆炒川菜时也能空气清新、畅快呼吸。

  误区二:厨房不大,油烟机吸力也不需太大

  吸油烟机怎么选购?有些消费者觉得,家里厨房面积不大,所以说买油烟机也不需要买太大吸力的。实际上,如果烟机吸力不够大,小厨房的油烟会更容易聚合起来,整个空间更加烟雾弥漫,对呼吸道、皮肤等带去不好的影响。

图片2.jpg

  所以,如果炒菜做饭机会比较多,那不管是大厨房还是小厨房都建议买大吸力油烟机。拿上面提到的老板三面灵拢大吸力油烟机5915S来说,它搭载超劲芯8.0系统,拥有26m³/min的大吸力,1秒就能吸净12394个乒乓球,可以说重新定义了大吸力新标准,有它坐镇再也不用担心油烟打扰。它还有1060Pa最大风压,抗倒风能力强,可以确保吸走的油烟快速突破公共烟道,即使是排烟管较长的高层住宅,也能避免油烟倒灌和串味的问题,“炒自家菜、闻别家味”的情况将一去不返。

  误区三:智能功能华而不实

  有些消费者觉得,有些大品牌油烟机采用的智能功能华而不实,在厨房生活中没太大用处,还会让自己多花钱。其实这个看法是比较片面的。

图片3.jpg

  烟机的智能功能可以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甚至还可以给你的健康加分。以老板三面灵拢大吸力油烟机5915S为例,它搭载AI隔空智控功能,挥挥手就能开关机并掌控风量,不仅操作更从容,而且手上的油渍就不会沾染在油烟机上面,日常清洁更省力。它还有烟灶联动功能,打开燃气灶的瞬间,油烟机就会自动开启,避免了食材如果时忘记开机以致被油烟“偷袭”的情况。烹饪结束后关闭燃气灶,烟机还将延时工作1分钟,吸净余烟后自动关闭,像一个不用“值守”的油烟管家,智护厨房空气环境。

图片4.jpg

  吸油烟机怎么选购?避免以上三大误区,并结合介绍的选购技巧,你一定可以选到更适合的油烟机。如果你喜欢爆炒,在这推荐一款大火力燃气灶:老板紫焰大火2代燃气灶9B515,能释放5.0kW的爆炒大火力,并拥有76%行业最高热效率(国标一级能效为63%),共同成就“10秒断生”,让美食迸发十足“锅气”;同时还拥有定时关火功能,自由设定关火时间,长时间煲汤时终于可从厨房“原地解放”而不必担心干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