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侧吸油烟机怎么样 不同类型油烟机优缺点介绍

2021-05-06 14:52:2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很多人知道,只有掌控厨房油烟,才能享受健康、精致的厨房生活;所以在选购油烟机时都会花费很大心思。根据类型,油烟机主要有侧吸和顶吸两大类。那么侧吸式油烟机怎么样,都有哪些优缺点?下面给大家带来详细、客观的介绍,帮你更好做出选择。

  侧吸油烟机,优缺点明显的“新型烟机”

  侧吸油烟机怎么样?和顶吸油烟机相比,侧吸油烟机面世时间要晚的多,所以市场上的款式也要相对少一些。不过侧吸式油烟机的优点比较明显:首先,侧吸油烟机采用斜面设计,比较节省空间,且不会出现碰头和滴油的现象。其次,这类烟机一般采用油烟分离面板,能分离油烟,实现内腔免清洗,减轻家务负担。

  不过侧吸油烟机也存在短板,比如多数侧吸油烟机的拢烟效果不足,爆炒时容易出现油烟从两侧逃逸的问题。再比如,部分侧吸式抽油烟机存在噪音过大的问题。

  侧吸油烟机“进化版”,破解油烟侧逃等痛点

  以上介绍了侧吸油烟机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实际上,近些年来油烟机厂商针对侧吸油烟机的短板进行了研发改进,取得不少成果。

图片1.jpg

  拿行业标杆品牌老板电器来说,它研发打造出老板三面灵拢大吸力油烟机5915S,通过技术革新,很大程度解决了油烟侧逃和噪音大等侧吸油烟机的常见问题。它最大的特点是三面拢烟设计——在传统设计上增加了“三面灵拢”侧翼挡烟板,产品使用时两侧会延伸出大概十余公分的金属侧翼,形成40°黄金拢烟夹角,负压区向下延伸,爆炒菜肴时油烟刚一升腾就会被锁住,对净烟效率的大幅提升打下基础。此外它拥有26m³/min的大吸力,1秒就能吸净12394个乒乓球,可以将锁住的油烟快速吸走,带来强拢速吸、不留残烟的效果,即使双灶爆炒也能保持厨房空气清新。

图片2.jpg

  和许多侧吸式油烟机噪音量很大不同,这款产品还将老板电器先进的降噪技术融入其中,做到了符合人耳舒适度的安静,调至强档也仅有48dB,甚至比煸炒食材的声响还小,和家人做饭时终于可以闲聊畅谈,不再因油烟机噪音而心烦意乱。

图片3.jpg

  概而言之,侧吸油烟机的优点很多,尤其是一些大品牌的侧吸油烟机,通过产品力提升弥补了传统侧吸油烟机的短板,更加值得信赖和选择。除了烟机外,选对灶具也很重要,如果想选火力大又安全的燃气灶,在这给你推荐老板紫焰大火2代燃气灶9B515,它可释放5.0kW的爆炒大火力,拥有76%行业最高热效率(国标一级能效为63%),炒青菜时可实现“10秒断生”,一分钟出锅,轻松炒出媲美大厨手艺的美食。它还有定时关火、意外熄火报警、自动熄火保护、电池低电量提醒等功能,更加智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