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燃气灶选购指南,价格差距为什么这么大

2021-05-31 19:39:50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很多人在选购燃气灶时都会有一个疑问:按说燃气灶只是一个生火做饭的工具,没有太高技术含量,为什么价格差别会这么大呢?而且三五百块的燃气灶,和两三千的看起来好像也没多大差别啊?其实,之所以有以上想法,多是因为对燃气灶的了解太少。今天就给大家带来燃气灶选购指南,看完后你就知道贵的燃气灶和便宜的有什么区别了。

  贵的燃气灶是“智商税”?贵有贵的道理!

  很多人觉得,燃气灶产品都相差不多,买贵的就是交“智商税”。实际上情况是这样吗?绝非如此!一般来说,价格较高的大品牌燃气灶,和低价格的小品牌燃气灶,往往有以下不同。

  1、火力不同

  很多人对饭店吃的某道菜肴念念不忘,回家后精研菜谱,可无论如何都做不出饭店里的味道。造成这种情况,可能并非厨艺不够,而是火力不达标。如果家里燃气灶火力不够大,炒菜很容易出水,菜品的成色和口感都会受到影响。而大火力燃气灶可以让油温快速升高,让菜肴快速断生,并和油盐酱醋等调料充分混合,炒出惊艳的味道。

图片1.jpg

  燃气灶选购指南第一条:价格较高的大品牌燃气灶,往往比便宜的燃气灶火力更大,爆炒菜肴也更香。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拿老板紫焰大火2.0燃气灶9B515给大家介绍下。这款燃气灶搭载螺旋喷射式燃烧器、双向双内焰与双层聚焰盘三重燃力科技,可释放5.0kW的爆炒级火焰,点火之后锅具迅速升温。此外它还通过独创聚能技术,避免了火力流失,将热效率提升至行业“塔尖”的76%(国家一级能效标准63%),在超大有效火力作用下,锅内油温可迅速上升,炒蒜薹、炒油菜等青菜时刻可轻松实现10秒断生效果,这样炒出的青菜清香脆爽,色泽也很漂亮,家宴时用来招待客人,非常有面子。

  2、功能不同

  价格三五百块的小品牌燃气灶,往往没有什么附加功能。而价格高一些的大品牌燃气灶,则往往有许多人性化功能,用起来安全又省心,还能消除下厨做饭时的烦躁感。

图片2.jpg

  同样以上面提到的老板紫焰大火2.0燃气灶9B515为例,它不仅火力提升,而且智力“进化”:搭载了智能中控系统,让燃气灶懂你所想,解决烹饪过程中的烦恼。比如它有定时关火功能,长时间煲汤时,定好时间后就能去做喜欢的事情了,追剧、看书、玩游戏,甚至躺在阳台躺椅上听音乐、赏花、假寐一会儿都没问题,到了设定时间后它会自动关火断气,再不必担心因忘记关火而干锅。它还有自动熄火保护、意外熄火报警、烟灶联动、电池低电量提醒等智能功能,带来更加人性化的使用体验。

  3、服务不同

  大品牌燃气灶之所以贵一些,不仅仅是因为产品质量好,还和品牌优质服务有很大关系。三四百块的燃气灶可能买了后连售后网点都找不到,一旦遇到什么问题就很麻烦。而2000元以上的的燃气灶基本都有全国售后保修跟踪服务,帮你随时解决遇到的问题,用起来更加安心。

图片3.jpg

  拿行业“顶流”品牌老板电器来说,从安装到售后都有很贴心的服务。老板电器技师上门安装时,会先进行灶具调试、环境查看并核对气源。灶具检漏这一环节,老板电器技师会用软刷子或毛笔蘸肥皂水对灶具各连接处进行检漏,确保燃气灶链接管道没有燃气泄漏的情况。在燃气灶安装完毕后,还会进行点火调试,包括检查铜芯、铜盖等位置是否到位,按压旋钮观察电极针是否能正常点火。然后依次进行熄火操作、火力调节、空气调节、火焰辨识等,将燃气灶调整到理想状态,这样不仅可减少安全隐患,而且还能最大程度发挥产品性能,为完美烹饪效果带去助力。老板电器的售后也在业内闻名,是荣获了“全国售后服务十佳单位”、“全国十佳呼叫中心”称号的企业,做到了客户有求必应,使用过程中还是比较放心的。

图片4.jpg

  可能不少人担心,买大火力燃气灶做饭时会产生大量油烟,对健康不利。其实,有一款净烟效果出众的大吸力油烟机就不必担心了。拿老板双腔大吸力油烟机8235S来说,它采用独特的双腔双吸形态,同时拥有摸到行业天花板的26m³/min大吸力和1100pa大风压,即使双灶同时爆炒产生海量油烟,也能顺吸速排,保持厨房空气清新。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燃气灶选购指南,你get到了吗?选购燃气灶时不能忽略价格因素,可燃气灶性能、使用体验更加重要,这点一定要记好哦。